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违反竞争法?Google Play在荷兰遭监管调查

北京时间 5 月 5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 (ACM) 在本周三宣布,该机构正在对谷歌进行初步调查,原因是 Google Play 商店中可能存在违反竞争法的行为。

Tinder 的所有者 Match 集团已经要求监管机构评估谷歌是否在约会应用市场上滥用了其所拥有的主导地位。

ACM 发言人穆尔科・米尼利夫(Murco Mijnlief)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据称,约会应用程序供应商不再能够使用谷歌支付系统以外的支付系统。”

谷歌公司发言人则回应称,该公司通过 Play 商店向客户收取 15% 的订阅佣金,谷歌称这一抽成为“主要应用平台中最低的比例”。谷歌表示,应用程序分销商也可以通过其它商店或网站分发他们的应用程序来完全避开 Play 商店的抽成。

ACM 目前依然在与谷歌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就 App Store 上的约会应用程序的替代支付手段进行斗争,这场斗争已经维持了两年的时间。

由于没有遵守 ACM 的命令,没有让约会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可以向用户提供其他支付方式,苹果为此已经收到了 5000 万欧元的罚款,根据目前的法院判决,这是可能的最高罚款。

本周一,ACM 表示苹果在 3 月 30 日提出的最近一次补救建议仍然不够,因此该机构正在准备一份新的命令,其中包括新的与支付相关的惩罚。

ACM 表示:“一旦我们公布了这一须定期支付罚款的新命令,我们就可以对其中的内容以及苹果公司仍未遵守的要点进行评论。这项工作可能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苹果此前表示,他们认为自己已经充分遵守了 ACM 的命令,并拒绝进一步评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