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比特币一度跌破2.6万美元,加密货币价值1天蒸发逾2000亿美元

5月13日消息,由于比特币的价格16个月来首次跌破2.6万美元,再加上投资者对其他加密货币的抛售加剧,导致全球加密货币价值在一天内蒸发了2000多亿美元。

区块链数据研究公司Coin Metrics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比特币价格暴跌至25401.29美元。这标志着自2020年12月26日以来,这种加密货币首次跌破2.6万美元的水平。

此后,比特币价格有所反弹,最后报收于28569.25美元,跌幅为2.9%。

与此同时,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的价格暴跌至1704.05美元。这是自2021年6月以来,这种加密货币价格首次跌破2000美元大关。以太坊最终下跌8.8%,至1937.88美元。

由于对价格飙升和经济前景恶化的担忧,加上股市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高点暴跌,投资者正逃离加密货币投资领域。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显示,4月份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8.3%,高于分析师的预期,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同样令交易员担忧的是,稳定币TerraUSD(或称UST)价格暴跌,这种加密货币直接与美元价值挂钩。UST价格周三暴跌至不到0.3美元,动摇了投资者对所谓”去中心化金融领域“的投资信心。

稳定币就像几乎没有监管的、加密货币领域的银行账户。在市场动荡的时候,加密货币投资者经常通过购买稳定币确保安全。但实际上,UST只是一种“算法”稳定币,其基础是代码,而不是储备现金。随着持有者集体逃离,UST始终难以维持稳定的价值。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UST交易价格约为0.41美元,仍远低于原定的1美元钉住汇率。另一种浮动价格的UST姊妹加密货币Luna,价值也蒸发了99%,最后只值0.04美元。

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庞大影响感到担忧。由Terra创始人Terra creator Do Kwon设立的基金Luna Foundation Guard已经积累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比特币,以帮助在危机时期支持UST。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Luna Foundation Guard出售了其持有的很大一部分比特币,以支撑其境况不佳的稳定币。这是一场高风险的赌博,特别是因为比特币本身就是一种波动性极高的资产。

Terra崩盘的余波引发了人们的更大担忧。周四,世界上最大的稳定币Tether也跌破了1美元的钉住汇率,一度跌至0.95美元。长期以来,经济学家们一直担心,在投资者大规模撤离的情况下,Tether可能没有所需的储备来支持其钉住美元的汇率制度。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比特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