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将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出货

5 月 23 日消息,据中国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将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出货。鸿海集团成员中,鸿准、乙盛-KY、广宇都已瞄准冲压件与塑料件发展。

法人指出,鸿海董事长刘扬伟近期向投资法人预告,鸿海集团下半年将量产合作伙伴 Lordstown 的电动皮卡,集团将提供部分电子模块,未来双方也将共同开发新车,推向全球。

刘扬伟特别强调,鸿海与 Lordstown 的合作会先做电子元件,并提供给其他大型车厂,成为鸿海最优先供应的项目,包括冲压件,塑料件都会提供。

据了解,刘扬伟表示,鸿海电动车策略是整车组装、模块与关键零部件三箭齐发。其中,整车组装毛利率较低,次高是模块,毛利率最高的是零部件。

除了与 Lordstown、Fisker 等合作发展电动车外,鸿海内部规划,旗下电动巴士今年在中国台湾地区将出货 100 辆,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PTT)合资的电动车工厂 2023 年底建厂,2024 年生产。

此外,鸿海与 Stellantis 集团的合资公司也已经成立;自行开发的 Model C 车型则规划 2023 年出货,目标为 5000 至 1 万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