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刘德华回应奥迪广告涉嫌抄袭 奥迪广告导演另一宝马广告被指抄袭

日前,奥迪广告文案被曝抄袭一事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而据最新报道,奥迪广告导演所拍摄宝马广告再被指涉嫌抄袭。

据澎湃新闻报道,有网友发现,奥迪汽车涉嫌抄袭广告短片导演彭杨军所拍摄的另一则宝马广告片,该广告片名为《良仓x全新BMW8系》,其构图、分镜、画面均与国外艺术家SOHN拍摄的音乐MV高度相似,被指涉嫌抄袭。目前,该视频在爱奇艺、优酷等多个平台均已无法打开。

6378890233199760959530557

5月22日晚,宝马中国一名客服工作人员称,会将该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跟进。截至发稿时,彭杨军未在公开平台就此作出回应,且还连夜清空了微博。

6378890254233336625101319

公开资料显示,彭杨军是良仓创始人,中国最有深度杂志《新视线》创意总监,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艺术设计类展览之一大声展策展人,意大利杂志COLORS 创意总监。企查查APP显示,目前彭杨军共有5家关联企业,其中2家已注销。

企查查显示,北京良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i良仓运营公司,i良仓是一个生活良品分享及导购网站,曾于2017年获得协同创新、中海投资、创梦资本的天使轮融资。彭杨军持有北京良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5.20%的股份,并担任监事一职。企查查显示,北京良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曾因违反广告法,被罚款1万元。

5月21日,奥迪汽车品牌推出小满主题广告视频在各平台刷屏,引起网络关注,在两分多钟的视频中,虽然刘德华没有提奥迪”半字,但却将人生哲学与奥迪不断进取,蓄势待发的品牌态度融合在一起。

而就在当天,抖音平台博主北大满哥”当天直指该广告视频文案抄袭了其去年同主题内容。

5月22日,奥迪微博发布发布声明致歉,并表示,该视频由创意代理公司M&CSaatchi提报并执行,本着不回避问题的原则,我们已责成其尽快就所涉文案侵权情况进行处理,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在事实正式澄清之前,奥迪各官方渠道将全面下架该视频。

5月22日下午,刘德华本人也就此事做出了回应。他在官方后援会APP华仔天地上发文称:对原创我是百分百的尊重,今次事件,对于广告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满哥造成的困扰,我个人深感遗憾。Audi和广告公司现正认真处理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