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黑山老鬼新作《猩红降临》上线 首日斩获月票榜单日冠军

【TechWeb】5月24日消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阅文集团大神作家黑山老鬼新书《猩红降临》正式上线起点读书App,上线首日获起点男生热搜榜第一、月票榜单日冠军,位居畅销榜、科幻新书榜等多榜单前列。继大热作品《从红月开始》之后,《猩红降临》成为黑山老鬼的第二部科幻题材小说。

《猩红降临》将故事背景设置在一场神秘大爆炸的七十年后,各种“恶魔”力量逐渐渗入现实,普通乡镇陆续被废弃,人口聚集在大都市中,常驻在大城市内的“超凡治安官小队”成为了对抗邪恶势力的主要力量。刚刚从训练营毕业的主角魏卫,来到废铁城的治安官小队报到,作为一名实习治安官走马上任,并认识了身怀各种“超能力”的小队同伴。各路角色一一登场,种种谜团徐徐展开,主人公的身世蕴藏着哪些秘密?超能治安官们如何历经艰险、守卫正义?《猩红降临》开篇即给读者留下悬念无数。

作者黑山老鬼表示,新书整体是科幻、悬疑风格,但他并不想把主题写得过于沉重,会通过轻松向的叙事手法和主角塑造,去表达一种“人要为了内心追求而活着”的精神力量。同是置身绝境,《从红月开始》的主角陆辛表达出较多被动的绝望感、无力感和自我挣扎,而在新书中,黑山老鬼希望赋予主角魏卫更多的主观能动性,“他对这个世界有着更为主动地探索与寻找,对于事件也有更强的推动能力”。

多数读者对于《猩红降临》的期待,都来源于其作者黑山老鬼。黑山老鬼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阅文集团大神作家,著有《掠天记》《九天》《从红月开始》等多部作品。其名下作品点击总量过亿,长期位居起点读书男生原创风云榜月度榜单前十。以写仙侠题材入行的黑山老鬼,并没有局限于此品类,而是选择尝试全新领域,于是包含科幻、悬疑、精神分析等元素的《从红月开始》问世,该书长期位于月票榜畅销榜前三,多项版权均已售出,有声剧已于1月上线喜马拉雅App。

标签: 阅文集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