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微软进军“工业元宇宙” 川崎要用HoloLens设备制造机器人

5月25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微软宣布,川崎成为公司“工业元宇宙”业务的新客户,其工厂员工将佩戴微软的HoloLens增强现实设备制造机器人。

微软的“工业元宇宙”意思是工厂工人将佩戴HoloLens设备生产维修设备,并管理供应链。

微软HoloLens设备于2016年首次发布。佩戴HoloLens的用户可以体验到增强现实功能,对于工业领域的用户而言,使用HoloLens还能够整合微软的云计算等技术,帮助工厂工人和管理人员更快更有效地制造产品。

微软希望通过增强现实创建出一个能复刻现实世界的数字化工作空间,从而加快维修和启动新的生产线等流程。例如,在增强现实技术的帮助下,维修人员不再亲自到现场修理损坏部件,而是可以与现场佩戴HoloLens的工人沟通,通过增强现实技术的视觉提示指导他们完成整个修理过程。这种技术还能够让车间管理人员远程管理新开设的生产线,这特是微软用来解决供应链问题的一种方法。

除了川崎之外,亨氏最近也宣布将在番茄酱工厂中使用微软的“工业元宇宙”方案。而波音则是微软的制造业合作伙伴。

虽然这听起来像是一种噱头,但事实上,微软客户一直在寻求元宇宙的相关技术。微软负责混合现实业务的企业副总裁杰西卡·霍克(Jessica Hawk)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业元宇宙是未来完全沉浸式技术实现之前的一种技术体验。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你在这个领域能看到很多能量,”霍克说。“这些都是企业正在处理的现实世界问题……因此这样一个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解决供应链挑战,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力。”

虽然元宇宙这一概念最初来自科幻小说,描述的是人们在这样一个虚拟世界中娱乐、生活和工作的场景;但微软蓬勃发展的业务也说明,当前元宇宙概念的更多用途是与企业相关,而不是普通消费。

例如,Facebook母公司Meta即将发布的混合现实头戴设备要比当前售价299美元的虚拟现实设备更贵,营销目标也是那些希望远程工作但能感觉“身临其境”的人。事实上,Meta公司推出的第一个元宇宙产品也是一个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在虚拟现实环境中举行会议。

但不同的是,微软已经在元宇宙方面领先一步,公司实际上是向其他企业出售混合现实技术,同时也为开发人员提供他们需要的工具,从而自行构建元宇宙体验。

霍克表示:“我们的战略认识到,人们将在各种设备和平台上体验元宇宙,也的确从中看到了各种差异性。”

元宇宙产品也可以通过2D屏幕运行。微软去年在聊天应用Teams中添加了新功能,让用户可以数字化身的形式出现在其中。这些功能将来也可以应用到HoloLens设备和其他平台上。

“我们真的很兴奋,因为这是一个开启如此多创新的时刻,”霍克说。“今天我们认识到一些东西,我们也认识到还有很多我们没完全意识到的东西。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