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联发科推出天玑1050移动平台 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全频段5G网络

【TechWeb】5月26日消息,近日联发科(MediaTek)发布旗下首款支持5G毫米波的移动平台—天玑1050,为5G智能手机提供先进的网络连接技术、出色的显示和游戏性能,以及更长的电池续航。天玑1050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全频段5G网络,可充分发挥频段优势,提供高速率且广覆盖的5G连接,为用户带来更完整的高品质5G体验。

天玑1050移动平台采用台积电6nm制程,搭载八核心CPU,包含两个主频2.5GHz的Arm Cortex-A78大核,GPU采用新一代Arm Mali-G610,兼顾性能与能效表现。天玑1050高度集成5G调制解调器,支持5G毫米波和Sub-6GHz全频段网络的双连接和无缝切换,在5G Sub-6GHz(FR1)频段内支持3CC三载波聚合技术,在5G毫米波(FR2)频段内支持4CC四载波聚合技术,提供更高5G速率。

天玑1050支持先进的Wi-Fi无线网络技术,提供2.4GHz、5GHz和6GHz三个频段的低延迟无线网络连接,还通过MediaTek HyperEngine 5.0游戏引擎升级了游戏性能,带来更高的游戏帧率和续航体验。天玑1050支持LPDDR5内存和UFS3.1闪存,可提供更快的应用加载速度,为全场景应用加速。

天玑1050 5G移动平台的特性还包括:

· 支持5G双卡双待(5G SA+5G SA)和双卡VoNR通话服务

· 采用MediaTek MiraVision 760移动显示技术,支持FHD+分辨率144Hz刷新率显示,逼真色彩尽呈眼前

· 搭载双摄HDR视频拍摄引擎,支持智能手机的前置与后置两个摄像头同时录制高动态范围视频

· MediaTek AI处理器APU 550提升AI相机功能,提供出色的暗光拍摄降噪效果

· 支持Wi-Fi 6E 2x2 MIMO,提供更快、更稳定的无线网络连接

MediaTek同时还发布了另外两款移动平台,丰富5G和4G产品组合:

· 天玑930 5G移动平台支持全频段Sub-6GHz 5G网络,以及2CC双载波聚合与FDD+TDD混合双工,速率快、覆盖广,为智能手机提供优质5G网络体验。MiraVision移动显示技术可呈现生动的画面细节,支持FHD+分辨率120Hz刷新率显示和HDR10+视频标准。HyperEngine 3.0 Lite游戏引擎集成智能网络管理技术,可降低游戏网络延迟,带来流畅的游戏体验,同时延长智能手机的电池续航。

· Helio G99 4G移动平台支持4G LTE网络,速率更快更节能,提供流畅的游戏体验。

据悉采用天玑930 5G移动平台的终端预计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上市,采用天玑1050 5G移动平台和Helio G99 4G移动平台的终端预计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