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亚马逊新CEO首次参加股东大会:要恢复正常盈利 准备砍掉过剩仓库

北京时间5月2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日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表示,公司目前的重中之重,是重新回到一个比较健康的盈利能力上。

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贾西出席大会。这也是他去年七月份取代贝索斯、担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之后,第一次参加股东大会。

贾西对股东们表示,之前,管理层成功降低了成本结构,随着公司走完最近这不寻常的两年,他很有信心,公司能够回到盈利水平的正常轨道上。

此外,贾西也证实了,该公司准备砍掉一些物流仓库,解决设施过剩的问题。

贾西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管理层正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对于不需要扩张的市场,公司将会暂停仓库建设计划,另外一些地方租期结束之后将不再续租,“但是我也相信,在目前的实体设施基础上,我们也能继续增长业务。”

贾西是在亚马逊一段极不寻常的历史阶段担任掌门人的。这几年,全球遭遇了新冠疫情,随后美国通货膨胀创下新高,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此外,俄乌冲突的发生也素给美国乃至世界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

疫情导致亚马逊的运营成本大幅增加,公司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工作场所清洁消毒,此外还要给一线员工推出各种健康保障措施。另外,新冠疫情导致网络零售火爆,为了满足飙升的需求,亚马逊增加了仓库等实体设施,招聘了大量员工。

去年底,全球供应链波动和紧张,美国招工难,以及通货膨胀压力等因素再度让亚马逊运营成本增加。

今年二月份,俄乌冲突推高了美国汽油价格。与此同时,全球许多国家的商品价格出现了集体飙升。

上个月,贾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亚马逊来说,通货膨胀、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带来的成本上涨,公司内部很难消化掉。

贾西表示,在这几年,公司遭遇了许多不寻常的外部事件,一些事件在公司可控范围内,但是包括通货膨胀等外部因素超出了本公司控制,通胀导致物流成本上升,卡车运输、海洋运输、航空运输、燃油等价格大幅度攀升,目前亚马逊管理层正在千方百计削减运营成本。

四月份,对于使用亚马逊官方配送服务的第三方网络卖家,该公司开始收取销售金额5%的费用,以缓解成本上升。

在新冠疫情期间,亚马逊增加了一些物流仓库(订单交付中心),但是现在使用率并不理想。过去,亚马逊遭遇了工人短缺,大举招聘,但是现在订单中心的工人出现了冗余过剩。随着电子商务逐步降温(美国人重新到实体商场购物),一些新招聘的员工实际上已经没有必要。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奥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称,员工过剩导致了生产效率下降。和去年相比,劳动力方面的成本增加了大约20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