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亚马逊云科技由Amazon Graviton3支持的Amazon EC2 C7g实例正式可用

【TechWeb】5月26日消息,在去年底的re:Invent全球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面向计算任务的最新自研芯片Graviton3。时隔不到半年,亚马逊云科技宣布,由新一代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3支持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C7g实例正式可用。

据介绍,C7g实例具有的卓越性能,可帮助客户更高效地运行各种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如Web服务器、负载均衡器和批处理、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高性能计算(HPC)、游戏、视频编码、科学建模、分布式分析、机器学习推理和广告服务等。使用C7g实例无需预付费用或承诺付费,只需按使用的计算量付费。

由Amazon Graviton3支持的C7g实例与由 Graviton2支持的当前一代 C6g 实例相比,给客户的各种应用带来更高的性价比,可将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性能提高多达25%。Amazon Graviton3处理器与Graviton2相比,为加密工作负载性能提升高达2倍,为机器学习推理提供高达3倍的性能,为科学计算、机器学习和媒体编码工作负载提供高达2倍的浮点运算性能。Amazon Graviton3的能效也更高,在相同性能下,与同类型EC2实例对比,可节省高达60%的能源消耗。C7g实例是云中第一个采用最新DDR5内存的实例,与基于Graviton2的实例相比,它提高了50%的内存带宽,从而提高了内存密集型应用如计算流体力学、地理科学模拟和地震信息处理等的性能。C7g实例比C6g实例的网络带宽也高出20%,适用于网络负载均衡和数据分析等网络密集型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