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华为发下一代数据中心理念及全新供电解决方案电力模块3.0

【TechWeb】5月26日消息,今日,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下一代数据中心理念及全新供电解决方案电力模块3.0。

QQ图片20220526171135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CEO杨友桂正式推出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开创性理念。他表示,自今年华为松湖论道研讨会以来,华为多次与全球行业领袖、技术专家就未来数据中心的演进路径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达成重要共识,总结提炼出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四大特征:低碳共生、融合极简、自动驾驶、安全可靠。

低碳共生:“全绿色、全高效、全回收”体现了数据中心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旨在通过促进数据中心资源源头绿色化、利用高效化以及全生命周期可回收,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未来数据中心将从唯PUE论走向包含PUE、CUE、GUE、WUE等多维评价体系。

融合极简:“架构极简、供电极简、温控极简”阐释了数据中心自身形态的演进形式。通过架构极简,孕育建筑与机房新形态,1000柜的数据中心建设周期从18个月以上减少至6~9个月,缩短50%;通过供电极简,部件重定义,链路重塑,交付时间从2个月缩短至2周;通过温控极简,最大化利用自然冷源,从多次热交换变成一次热交换,缩短制冷链路,提升制冷效率。

自动驾驶:“运维自动、能效自优、运营自治”重构数据中心运营和运维的管理模式。通过运维自动,5分钟完成2000机柜巡检;通过能效自优,1分钟内从140万个算法组合中推断出最佳冷却策略,实现从制冷到“智”冷;通过运营自治,最大化挖掘资源价值。

安全可靠:“主动安全、架构安全”保障数据中心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通过AI预测性维护,实现主动安全,从“治病”到“治未病”;通过系统自动化故障响应,实现“1分钟发现,3分钟分析,5分钟业务恢复”,故障快速闭环。通过架构安全,从器件到DC,全方位构筑安全防线,使系统可用性达到99.999%。

会上,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CTO费珍福发布了全新一代电力模块3.0解决方案,通过核心技术创新和部件融合,优化布局,打造更为省地、省电、省时、省心的数据中心供电系统。

省地:占地面积节省40%。通过采用创新的融合架构和业界超高密的UPS 5000-H,提高单柜功率密度,优化供电系统的空间布局,22柜变11柜,大幅节省占地面积。以12MW的数据中心为例,与传统攒机供电方案相比,采用电力模块3.0方案所节省的占地面积,可多部署170多个机柜。

省电:电能损耗降低70%。传统供电方案链路效率通常不高于94.5%,而电力模块3.0缩短了链路,全链路效率达97.8%,同时UPS 5000-H智能在线模式效率高达99.1%,可有效降低电能损耗。以12MW数据中心为例,采用电力模块3.0每年电费可节省接近200万。 

省时:交付周期从2月缩短至2周。电力模块3.0内部连接采用预制廊桥式母排,且在工厂完成预制和调测,交付周期缩短75%。

省心:SLA故障率降低38%。基于“自动驾驶”的理念,结合AI技术,电力模块3.0配置了iPower智能特性,具备全链可视,以及AI温度预测、关键部件寿命预测、智能整定等双层可靠设计,实现运维从“被动”到“自动自预”的转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