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富士胶片磁带存储整体方案亮相2022数博会

【TechWeb】5月26日消息,以“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为年度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于5月26日正式在线上开幕,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最新LTO9数据流磁带、对象归档软件组成磁带存储的软硬件整体方案参展,全面展现磁带存储在提升数据存储效能及绿色低碳方面的作用,将有力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为国内蓬勃发展的数字化建设进程添砖加瓦。

去年,富士胶片(中国)首次参加数博会线下展示,与关键合作伙伴共同带来磁带存储整体解决方案。大会期间,富士胶片(中国)还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邀请贵阳高新区管委会及相关行业代表和企业代表共同进行“有关磁带存储在贵阳大数据应用建设中的价值和前景”研讨会,探讨了冷数据存储在贵阳乃至整个西部的现状和发展前景。通过2021数博会,富士胶片(中国)更充分更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规划和实施现状。

2022年数博会以线上形式举办,富士胶片(中国)再度参展,多维展示旗下最新LTO9数据流磁带、对象归档软件组成的磁带存储软硬件整体方案。其中,LTO9数据流磁带采用富士胶片钡铁氧体BaFe专利技术,优化数据存储单位密度,达到了单盘18TB、压缩后45TB的容量空间;在传输速率方面分别在压缩前和压缩后达到了400MB/秒和1,000MB/秒的高速数据传输,具有很高的便利性;磁带存储还能够对关键数据进行离线保存,同时与硬盘驱动器(HDD)相比,磁带可以减少95%在数据保管中产生的碳排放量和80%电子垃圾,并降低73%的总拥有成本,为中国数据中心及广大数据存储用户的冷数据存储提供更经济、更安全、更绿色的选择。

而富士胶片对象归档软件则能够使对象存储无缝地在数据磁带上实施读写,其使用了行业标准的AMAZON S3兼容API,并且通过新型的磁带格式—OTFormat,使本地对象存储能够以最低的成本实现与云存储相同的可操作性。结合磁带存储和富士胶片对象归档软件,无论是单一数据中心还是多地数据执行,均能实现类似于AMAZON GLACIER的简单长期的数据保管,同时在优化现有存储的基础上,企业能够免除数据外运费用,将较冷的数据保存于磁带,保障全链安全,实现极低成本的存储层级,并得益于物理数据隔离将网络侵害威胁降至最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