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阿里财报:淘特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3亿

【TechWeb】5月26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季度及财政年度业绩。

图说:以金叶纸业为代表的河北纸巾产业带工厂,加入淘特M2C模式后,破解了以前“卖不到长江以南 ”的难题。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12个月,主打性价比的电商平台淘特年度活跃消费者(AAC)超过3亿,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同时,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淘特年度支付订单同比增长超过100%。

淘特总裁汪海认为,淘特的增长来自踏踏实实为下沉市场做好日常刚需供给。

2020年以来,阿里先后创立淘特和淘菜菜,基于阿里内需战略、依托于阿里生态合力,探索“BC融合”的产物。两者持续高增长意味着M2C(产地直连消费者)短链经济模式效益显现。深入上游为用户量身定制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的淘特和淘菜菜,携手走向下沉市场消费的核心赛道。

成立两年,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3亿,让淘特成为国内增速最快的电商类APP。

作为聚焦“源头直供好便宜”的电商平台,今年以来淘特继续联合1688,开拓新的赛道。3月23日,在两周年之际淘特举办春季产品发布会,上线淘特10元店和淘特100。基于消费洞察,淘特与1688超级工厂在研发、制造、品牌、履约上全面合作,通过M2C模式从根本上简化和变革商品流通方式,用高时效、低成本、好服务的优质性价比商品,打开广袤下沉市场,服务好消费者。

做好日常刚需上,今年以来淘特通过官方补贴,不断丰富供给。对下沉市场刚需的米面粮油,淘特官方补贴通过与源头工厂合作,保障商品品质、供给稳定、持续低价。在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的同时,帮助工厂成长。

以食用油为例,2022年1~3月在现有品牌的基础上,淘特又引入众多白牌工厂,商品数量远超之前。疫情也给稳定供给带来考验。淘特通过在关键的物流节点布局,快速定向组建工厂和商家,保证发货地分布在西安、合肥、武汉、宁波、深圳、成都、天津等大城市,使物流覆盖面更广、到货时效更短,消费者买起来也能更省、更快、更好了。

图说:山东羊角蜜通过淘特产地直供走向全国。

基础设施方面,淘特今年继续重投入覆盖全国产业带的仓网体系,以M2C短链直供模式,一端直连百万工厂,促进企业降本提效、产业升级,带来更多生意机会;一端直连消费者,满足性价比刚性消费需求。

深圳微选科技有限公司是淘特第一批直供工厂,依托淘特M2C,商品下线直接入库淘特产地仓,节约30%物流仓储成本,工厂利润提升14%。羊角蜜是热门水果,因其脆嫩不耐运输,物流成本高县域市场供应不足。今年4月,淘特把山东寿光的羊角蜜,带到下沉市场,靠的正是淘特在山东的产地仓网体系。

“我们希望通过重投入寻求更高质量的发展,为下沉市场消费者提供更优惠、更优质、更丰富的供给。”淘特总裁汪海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