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同道猎聘2022年Q1营收6.5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344.5%

【TechWeb】5月27日消息,同道猎聘集团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猎聘2022年一季度营收人民币6.5亿元,同比增长24.0%;毛利润人民币5.2亿元,同比增长24.6%;经调整经营利润人民币5,612万元,同比增长51.6%;净利润人民币1,318万元,同比增长344.5%。

同道猎聘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戴科彬表示:“在疫情发展不确定性较大和充满挑战的外部宏观市场环境中,凭借极具韧性的商业模式和以技术为驱动的经营效率的提升,我们在一季度继续保持健康的业绩增长,充分验证了同道猎聘自身商业模式穿越经济周期,抵抗环境风险的能力。”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猎聘平台验证企业用户数增至104.5万家,同比增长28.9%。报告期内,猎聘来自企业用户收益为人民币5.5亿元,同比增长23.9%,占总营收比重85.0%。

一季度,猎聘平台个人用户数增至7,690万名,同比增长16.8%;来自个人用户的收益为人民币9,680万元,同比增长24.6%,C端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

一季度,猎聘平台验证猎头用户数量增至20.5万名,同比增长16.6%。

财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猎聘综合费用结构持续优化,综合费率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为11.7%,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为13.9%,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53.9%,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

2022年一季度猎聘管理费用率下降明显,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提升管理工作效率,而随着公司营收规模的逐渐扩大,致使管理费用率下降。

研发方面,2022年一季度,猎聘研发投入为人民币8,990万元,同比增长29.2%。

2022年一季度,猎聘销售及营销开支占收益的百分比为53.9%,同比微降。主要源于新续分离策略的坚定执行,带来销售人效的持续提升,以及精准营销提升了广告投放的效率和效果。

“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于以更好的用户体验促进用户和收入的增长,同时通过更大的杠杆和有效的营销举措提高运营效率,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实现高质量增长。”同道猎聘首席财务官田歌表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