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联合光电:安防产品库存消耗进展顺利,继续拓展智能驾驶等领域业务

5月26日,联合光电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在安防视频监控领域,公司的产品已成功进入一线安防设备厂商;目前公司该类产品库存消耗进展顺利。

据了解,联合光电安防领域产品2021年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6.53%;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安防领域产品实现营收同比下降19.02%。

受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国际形势、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传统安防行业发展情况确实不及预期,但是基于政府四月份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新基建,有利于传统安防业的发展;同时,根据TSR公布的《Marketing Analysisof Lens Units Markets(2021 Edition)》资料显示,2021年全球安防视频监控镜头市场销量为42,500万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3%。联合光电表示,公司对传统安防业务依然充满信心。

资料显示,联合光电是一家集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为核心技术的专业镜头、光电产品的制造商及光学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掌握了光学镜头及光电产品的设计开发、超精密模具技术及智能制造技术,拥有非球面镜片、菲涅尔镜片、自由曲面镜片等核心光学器件的制造工艺,从光学设计、模具设计、精密加工、开发到全智能组装制造系统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联合光电的专业镜头、光电产品广泛用于安防视频监控、新型显示、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

2021年度,联合光电非安防类产品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6.02%,其中,新型显示领域的产品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62.99%,智能驾驶领域的产品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72.27%。

联合光电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发展新型显示、智能驾驶等领域的业务,持续强化公司从光学设计、模具设计、精密加工、开发到全智能组装一站式的制造能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光电产品解决方案和研发制造服务。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车载镜头的市场占有率,加快毫米波雷达产品在国内车厂的配套,加快拓展智能投影、增强现实及虚拟现实、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市场,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具体来看,激光投影领域,2021年,联合光电的超短焦激光投影镜头从技术上、生产工艺上实现了0到1的突破,成功解决了反射镜技术难点从而掌握了超短焦镜头的关键技术。目前,超短焦镜头已广泛运用于新型投影设备中。联合光电激光投影产品2021年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76.09%;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激光投影产品实现营收同比增长309.91%。

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领域,联合光电AR/VR产品2021年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03%;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AR/VR产品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67.44%。联合光电表示,公司作为元宇宙国内首批硬件制造商,深耕AR/VR领域,目前拥有集零部件与整机组装的一体化能力,同时,已储备AR/VR相关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如光波导、菲涅尔透镜技术等。2021年度,公司AR/VR出货量已近5万台,公司积极开拓相关产品的市场,与国内知名AR/VR企业乐相、小派、亮亮视野、纳德等达成了友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公司将持续研发投入,构建多方面的技术和生产工艺的壁垒,优化管理能力与精益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在智能驾驶方面,联合光电有两大类产品,一类是车载镜头,另一类是毫米波雷达产品,目前主要客户是国内汽车厂商。车载镜头已通过一级供应商基本覆盖全国主流整车厂商及部分一线国际品牌汽车厂商。毫米波雷达产品主要客户是整车厂。

联合光电智能驾驶产品2021年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72.27%;2022年第一季度智能驾驶产品实现营收同比增长73.19%。全资子公司联合汽车早期已开始布局智能驾驶领域,目前的产品主要包含车载镜头和毫米波雷达(频段为76-81GHz),技术已相对成熟,且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联合光电表示,伴随着ADAS、车联网等行业的发展,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车载镜头和毫米波雷达的研发投入,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市场份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