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刘强东案再开听证会 女方增赔偿要求

6 月 26 日消息,据微信公众号“回声声声声”消息,6 月 24 日当地时间下午一点,Jingyao 诉刘强东性侵民事诉讼案在明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进行公开听证会(motion hearing),持续四小时,Jingyao 本人全程出席了庭审。

据报道,本次听证会主要围绕一个动议进行:Jingyao 律师提出要增设针对刘强东和京东的惩罚性赔偿(punitive damages)。明州法律规定,惩罚性赔偿需要在案件取证阶段(discovery)之后才可以单独提出申请。据悉,此次听证会律师仍是就程序性问题进行辩论,正式的陪审团审判 (Trial) 将在 2022 年 9 月 26 日或者 10 月 3 日召开。

Jingyao 的律师出示了以下证据,以证明刘强东和京东在明知 Jingyao 从未表达同意 (denied and / or withheld consent) 的前提下的性侵行为,属于蓄意忽略她的权利和安全,符合惩罚性赔偿的条件。证据包括:

1.京东聘请的美国司机的证词(大意):在车上,司机通过后视镜看到 Jingyao 躲在车后座的角落。司机表示,他在当司机的这几天,看到刘强东是一个非常有权力的人,每个人都对刘强东毕恭毕敬(everyone bows him)。当被问到他是否认为 Jingyao 在车里被性侵的时候,司机说:“我当时没有思考这方面的事情,我想到的是,这个有权力的男人下定决心要得到她(Jingyao). ”

2.当晚聚餐的日本餐馆女服务员的证词:该女服务员表示,Jingyao 被不断灌酒,满脸通红,很明显属于不适状态,于是这个女服务员主动给 Jingyao 送上了一杯热茶。

3.刘强东的书面证词:他承认,在晚宴和车里,Jingyao 从来没有作出任何行为表示她想要和他发生性关系,他只是觉得 Jingyao 对他非常友好。

4.Jingyao 本人回答问题的视频资料。在视频里,Jingyao 口述她的经历:“(大意)我在晚宴上被灌了许多酒,我乞求 Alice(刘强东助理)帮我叫车送我回家。我被送上车,刘强东开始触碰我,我不断说不、拒绝、抵抗。我在车里,我没地方可以逃,我只能躲在座位的左侧角落....... 我以为我在回家的路上,却被带到了一个别墅。我乞求刘强东和 Alice 把我送回家,当我进入我的公寓的时候,我一直以为除了刘强东,Alice 也全程跟着...... 我从来都没有表达过我是同意的,我不断拒绝。”

京东的动议则是再次申请撇清此事中作为雇主的替代性责任,此外刘强东的律师播放了 Jingyao 扶着刘强东走进她的公寓的视频,并表示:Jingyao 全程都是微笑的,脚步轻快,一直抬起手示意方向,完全不像是刚刚在车里被性骚扰后的样子。

对此,Jingyao 的律师之一在法庭上表示,如果仅凭一段走廊里的录像、一个微笑、一个挽手就能证明性同意,那女性权利就倒退了 100 年。事后采访中,Jingyao 的律师还表示,今天时间不足,有更多的证据和证言将会在陪审团审判中展示,给陪审团和公众还原一个更完整的真相。

附事件背景:

2018 年 8 月 30 日,刘强东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参加项目学习时,与一批朋友、同事到一家日本餐馆吃饭,其中包括 21 岁的当事人 Jingyao,几个小时后,也就是 8 月 31 日凌晨,这位女学生的一位同学及朋友报警表示刘静尧遭强奸。

2018 年 12 月 21 日,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检察官弗里曼 (Mike Freeman) 宣布,经过当地警局彻底调查,认定中国商人刘强东涉嫌性侵的案件,存在着严重的证据问题,检察官办公室决定不以性侵罪起诉刘强东。

2019 年 4 月,当事人 Jingyao 在明尼苏达亨内平县民事法庭对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包括意图伤害和殴打、非法限制自由、性侵和殴击,京东为连带被告。2020 年 4 月 6 日,刘强东应诉并递交答辩状。2020 年 4 月 27 日,法官发布判决拒绝京东撇清雇主替代性责任。

标签: 刘强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