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兴通讯:已凭借5G等专利储备获得可持续的许可收益

【TechWeb】7月2日消息,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有投资者建议中兴通讯对禁止公司参与5G建设的国家提高专利使用费用。

中兴通讯:已凭借5G等专利储备获得可持续的许可收益_副本

对此,中兴通讯回复称,中兴通讯作为5G标准技术贡献者和标准必要专利权人之一,以及全球主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供应商,一方面一直致力于推动技术研发和技术分享,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采取各种举措和商业运作,保护自身知识产权权益,获得合理的研发回报。目前中兴通讯已凭借包括5G专利在内的专利储备获得了可持续的许可收益,专利价值得到业界认可。同时,5G专利是通信领域的标准必要专利,公司在进行标准必要专利许可时,将遵从标准组织政策和全球的法规、案例和行业实践等要求。

在手机业务布局上,中兴通讯表示, 2021年,公司消费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60%,其中,家庭信息终端收入同比增长超80%,手机产品收入同比增长近40%。未来,公司将以手机为核心,围绕个人数据和家庭数据及智能周边生态产品形成“1+2+N”的发展格局,逐步加大对消费渠道的拓展,力争成为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另一强劲引擎。

中兴通讯称,2022年,公司手机业务坚持在“产品+品牌+渠道”上发力,推动业绩快速增长。产品方面,2020-2021年分别全球首发了第一代、第二代量产的屏下摄像手机Axon20/30,今年推出最新一代Axon 40 Ultra;品牌上,2022年中兴手机强化大国科技的品牌定位,强调敢于创新的品牌基因,签约吴京作为代言人,除中兴手机外,公司旗下还有努比亚、红魔两个手机品牌;在渠道上,在2021年底建成超过6千个销售阵地的基础上,计划2022年建成超过1万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