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雷军:小米成立仅12年 研发投入超过几乎所有科技巨头同时期水平

【TechWeb】7月2日消息,昨日晚间,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个人微博发文为即将发布的小米12S造势。他表示,最近宣布的一系列技术创新都汇聚在小米12S系列产品中。

雷军:小米成立仅12年 研发投入超过几乎所有科技巨头同时期水平_副本

首先,小米澎湃P1快充芯片加澎湃G1电池管理芯片,实现了电池管理全链路技术的自研,搭载这两颗芯片的小米12S Ultra“续航非常强”。

小米自研的FBO换新存储技术,模拟4年后,闪存读写速度衰减接近0%。

在结构工艺和材料技术方面,小米这次首发了叶脉冷泵散热系统,通过参考植物叶脉的吸水方式,在散热冷泵内部设计了纤细精密的液体回流专用通路,提升导热能力。

此外,小米12S Ultra还采用了环保有硅素皮的材质。在影像方面,小米12S系列与索尼联合研发了“一英寸超大底”传感器IMX989,和徕卡联合研发了“徕卡影像”。

雷军表示,小米作为一家成立仅12年的公司,研发投入超过了几乎所有科技巨头公司同时期水平。2021年,小米研发投入132亿元,同比增长42.3%,近6年来复合年增长率超过了40%。2021年底,小米又再度更新研发投入计划:未来5研发投入将超过1000亿元。

同时,雷军还称,长期以来,大家对小米一直有着极高的期望,但小米毕竟才只有12岁,我们还处在技术积累的初期阶段,相比国际巨头的技术体系能力差距还非常大,我们要补的课还很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