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获追授美国总统自由勋章

7月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公布了17名“总统自由勋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获得者名单,其中包括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拜登总统称,乔布斯将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以表彰他在改变世界通信方式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以及他为“改变计算机、音乐、电影和无线产业”做出的贡献。

拜登总统在声明中解释说:“乔布斯是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皮克斯的首席执行官,并在迪士尼公司担任领导职务。他的远见卓识、想象力和创造力带来了发明,这些发明已经并将继续改变世界的交流方式,也改变了计算机、音乐、电影和无线产业。”

总而言之,总统自由勋章是美国平民能够获得的最高荣誉,白宫表示,获得者“体现了国家的灵魂”。 它主要颁发给那些对美国繁荣、价值观或安全、世界和平或其他重大社会、公共或私人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人。

乔布斯于1975年与人共同创立了苹果公司,并开发了首批主流个人电脑,1985年从公司辞职。他于1997年重返苹果,并领导了包括iPod和iPhone在内的产品开发。乔布斯也是动画电影公司皮克斯(Pixar)的联合创始人,皮克斯现在属于迪士尼。

乔布斯在与胰腺癌作斗争后于2011年10月5日去世,终年56岁。向已故者追授总统自由勋章的情况十分罕见,但并非特例,比如包括1977年的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 ),以及2018年的乐坛传奇人物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和棒球巨星贝比·鲁斯(Babe Ruth)。

白宫将于下周四颁发奖项,但没有提到谁将代表乔布斯出席颁奖典礼,可能会是乔布斯的遗孀劳伦·鲍威尔-乔布斯(Laurene Powell-Jobs)。

乔布斯去世后还曾获得其他许多赞誉。比如2012年,他获得了爱迪生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成功开发和推出了改变游戏规则的新产品和服务”,以及他“对创新的持久贡献”。2013年,乔布斯获得迪士尼传奇奖,以表彰他作为皮克斯首席执行官以及董事会成员对“迪士尼遗产”的贡献。

周五公布的总统自由勋章其他著名获奖者包括:奥运会体操冠军西蒙·拜尔斯(Simone Biles)、前美国众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Gabrielle Giffords)、已故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足球明星梅根·拉皮诺(Megan Rapinoe)、已故AFL-CIO主席理查德·特伦卡(Richard Trumka)以及演员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等。

白宫在声明中称:“长期以来,拜登总统始终表示,美国可以用1个词来定义:可能性。这17名美国人展示了可能性的力量,即努力工作、坚持不懈和坚定信念。他们克服了重大障碍,在艺术和科学领域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毕生致力于为我们中最脆弱的人辩护,并勇敢地推动他们所在社区乃至全世界的变革,同时为子孙后代谋福利。”(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