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智能汽车智能手机深度融合 星纪时代取得魅族科技控股权

【TechWeb】2022年7月4日,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魅族科技”)在杭州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星纪时代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双方将携手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的核心产品。

4

双方代表签约及见证大合影

星纪时代董事长李书福,魅族科技创始人黄章,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星纪时代副董事长、魅族科技董事长沈子瑜,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星纪时代CFO苏静,魅族科技CFO戚为民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星纪时代CEO王勇与魅族科技CEO黄质潘代表双方签约。

李书福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催生了大量新业态、新模式,消费电子行业和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生态融合势在必行。未来智能汽车、智能手机两个行业的赛道不再单调,两者不再各行其道,而是面向共同用户的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一体融合关系。通过布局手机业务,消费电子产业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可以实现超级协同。

5

李书福与黄章合影

黄章表示,过往的近二十年,魅族科技始终坚守专注和极致的工匠精神,保持着对产品的执着追求,魅族科技和星纪时代紧密协作,将努力为大家打造出更好的产品。相信有着追求源于热爱的初心,魅族科技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本次战略投资后,魅族科技会作为独立品牌继续保持运营。黄章先生作为魅族科技产品战略顾问,继续为魅族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魅族科技高层管理团队将保持稳定。

星纪时代致力于高端智能手机、XR技术产品、可穿戴式智能终端产品研发和生态建设。战略投资魅族科技后,双方将深入协同,充分发挥超过二十年消费电子研发的经验和积累,一起携手努力成为全球第一家拥有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核心技术的全生态科技公司。

面向未来,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将携手定义新的融合赛道,与广阔的出行科技生态深度融合。双方在保持品牌独立的基础上,覆盖不同的消费电子细分市场,同时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实现超级协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