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AFS:因汽车芯片短缺 上周全球汽车制造商减产16.7万辆车

尽管当前消费电子芯片市场紧缺情况有较大幅度的缓解,并出现库存积压难以消化趋势。但全球汽车芯片的缺货依旧紧张,与消费电子用芯片市场形成对立局势。

这也导致当今全球汽车厂商通过持续减产的方式来缓释压力,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Solutions(AFS)最新报告显示,截至7月3日,由于芯片短缺导致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250万辆。

AFS称,上周全球汽车制造商因缺少芯片减产16.7万辆车。其中,欧洲地区削减约6.8万辆汽车的产量,北美大约减产3.6万辆。预测到今年年底,全球汽车制造商将因缺少芯片减产331万辆汽车。

AFS估计,欧洲仍是因缺少芯片所致的汽车减产量最大的地区,减产量达88.8万辆,北美洲的减产量仅次于欧洲,约为84.5万辆,中国以外亚洲地区的减产量,从48.7万辆增至51.5万辆,中国大陆的减产量,从10.7万辆增至12.2万辆。

但减产计划并不足以完整说明芯片短缺的全部情况,现实情况远比曝光出来的形势更加严峻,这点汽车OEM感触最深。通用汽车上周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它在第二季生产了95000辆由于缺少零组件而不完整的汽车。通用汽车的大部分不完整车辆,都是在6月份生产的。文件称,通用汽车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将这些车辆完整安装,并将其交付给零售商。

德国宾士汽车(Mercedes-Benz)执行长OlaKaellenius上周表示,预计全球半导体短缺将覆盖整个2022年,持续到2023年。他表示,半导体形势非常严峻,并将在今年和明年成为整个行业的挑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