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Gartner:未来五年中国AI软件市场营收将增至约139亿美元 年复合增长率28%

【TechWeb】7月5日消息,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方琦在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市场指南中透露,中国的AI软件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Gartner预测,该市场未来五年营收将从47.67亿美元增长到138.5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28%。

方琦表示,人工智能(AI)软件是中国企业投资和关注的重点。中国的AI软件市场在持续快速增长,竞争非常激烈。AI软件企业使用一种或多种AI技术,帮助企业解读事件、完成决策支持和自动化,以及采取相应行动。这些厂商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AI价值链部分或整个生命周期的需求,包括构思、用例发现、数据收集、数据增强、AI开发,以及AI部署、监控和校准。

中国的AI软件市场中有3000余家厂商,其中大部分属于AI多面手型厂商,可向客户独立提供自然语言处理(NLP)、计算机视觉(CV)和机器学习(ML)技术。这些厂商提供端到端个性化增强服务、咨询服务和运营服务,解决客户的具体业务问题。随着市场的持续扩张,中国AI软件公司的数量也会增长。

方琦分析,2022年2月正式启动的东数西算工程,会大幅提升算力的使用效率,满足AI的发展需求。

标签: Gartner AI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