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华尔街中最悲观 小摩:特斯拉股价或再跌40%

在特斯拉公布不及预期的二季度交付量后,华尔街投行纷纷忙着调整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预期。其中,摩根大通尤为悲观,认为特斯拉股价或将再跌40%。

摩根大通认为,由于特斯拉在奥斯汀和柏林等新工厂生产放缓,公司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在周一的一份研报中,摩根大通将特斯拉目标价从395美元下调至385美元,较当前水平低约40%。周二,特斯拉股价上涨2.55%,报699.2美元。今年以来,该股已经累计下跌逾40%。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给出的385美元目标价,远远低于市场的目标价中值950美元。该行长期以来一直看跌特斯拉,并且对特斯拉的目标价一直是华尔街主要投行中最低。

特斯拉上周六表示,第二季度交付量接近25.5万辆,同比虽然增长27%,但较第一季度下降约18%,为2年来首次环比下滑。该数据也不及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估计的约26.4万辆。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不可控因素(疫情防控)导致的产量下降,可能是特斯拉二季度交付量承压的最大原因。

他们还指出,位于奥斯汀和柏林的特斯拉新工厂的具体生产问题可能会影响公司产量和财务业绩。

特斯拉CEO马斯克最近对奥斯汀和柏林工厂目前的状态表达了不满,他表示这两家工厂是“巨大的金钱熔炉”,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这两家工厂需要大量的费用来运营,但由于电池短缺等一系列问题,它们几乎没有带来任何产量。

由于马斯克的言论,再加上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不及预期,摩根大通将对该车企第二季度每股收益的预期从2.26美元下调至1.7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还表示,考虑到电池金属价格急剧上涨,但特斯拉宣布的提价通常只适用于新订单,而不适用于现有订单,这可能会给特斯拉第二季度业绩带来下行风险。

华尔街投行纷纷调整对特斯拉的预期

华尔街投行近几日纷纷忙着调整对特斯拉目标价和业绩的预期。

CFRA的分析师Garrett Nelson将特斯拉12个月目标价下调了100美元至1100美元,并将其对该公司2022年调整后每股收益的预期下调了25美分至10.6美元。

Nelson警告称,在奥斯汀和柏林工厂实现更高的效率之前,这两家工厂可能仍会拖累业绩。

高盛分析师Mark Delaney将特斯拉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从1.24美元下调至68美分,以“反映交付和汽车毛利率下降”。他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毛利率将从26.5%降至25.5%左右,原因包括销量下降以及柏林和奥斯汀工厂面临的“挑战”。

不过,这位分析师将特斯拉目标股价维持在1000美元,评级为“买入”。

实际上,特斯拉目标价下调潮在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交付量之前就开始了。

瑞穗分析师拉Vijay Rakesh上周将特斯拉目标价从1300美元/股下调至1150美元/股,他担心零部件成本上升以及汽车价格下降将限制该公司未来的销售和盈利。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最近将特斯拉目标价从1300美元下调至1200美元。瑞信分析师Dan Levy则将特斯拉目标价从1125美元下调至1000美元。

特斯拉将在7月20日美股盘后公布第二季度收益。FactSet分析师一致认为,特斯拉二季度销售额为170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91美元。相比之下,2021年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2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5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