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蔚来计划2025年建成九纵九横高速换电网络

【TechWeb】7月6日消息,蔚来发布NIO Power高速换电网络建设新计划:蔚来将在2025年建成全面覆盖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的高速换电网络,为用户带来更便利的城际出行加电体验。

QQ图片20220706162736

蔚来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将覆盖以下高速公路网络:

九纵,包括G1京哈、G2京沪、G4京港澳、G5京昆和G15沈海高速全段,G3京台高速京闵段、G6京藏高速京蒙段、G25长深高速津粤段和G45大广高速京粤段;

九横,包括G20青银、G40沪陕、G42沪蓉、G50沪渝、G60沪昆、G65包茂和G80广昆高速全段,G30连霍高速苏陕段和G56杭瑞高速浙湘段;

十九大城市群,包括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关中、山东半岛 、长江中游、山西中部、中原、哈长、海峡西岸、辽中南、北部湾、滇中、黔中、呼包鄂榆、天山北坡、宁夏沿黄和兰州西宁城市群。

其中,G1京哈、G2京沪、G4京港澳、G5京昆、G15沈海、G50沪渝和G60沪昆高速全段,G30连霍高速苏陕段以及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和成渝城市群已与6月22日完成贯通,形成了五纵三横四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G40沪陕、G42沪蓉高速全段和G3京台高速京闵段,以及关中、中原、长江中游、山东半岛和海峡西岸城市群将在今年完成贯通,形成六纵五横九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

除上述骨干高速公路网络之外,蔚来也正同步在其他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沿线开展换电站建设。

在NIO Power Day 2022上, 蔚来还透露接下来将陆续发布包括峰值功率500kW、峰值电流650A的液冷超级快充桩和第三代换电站等全新加电设施,并宣布向全行业开放800V高压平台电池包及配套的换电体系。

蔚来将换电站换电、家充桩充电、顺路充电和“一键加电”定义为便捷加电场景。据悉,今年6月,蔚来用户的总加电量中来自于四种便捷加电场景的分别占比52.3%、24.2%、11.4%和0.9%,便捷加电合计加电量占比达88.8%。在便捷加电场景下,蔚来用户已经实现了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截至7月5日,蔚来已经为用户安装了127,528根家充电桩,“电区房”(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或办公场所)覆盖率达62.1%,累计提供一键加电服务821,350次。

标签: 蔚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