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字节跳动回应自研芯片:围绕视频推荐业务研发视频编解码芯片 非CPU / GPU等通用处理器

7 月 20 日消息,上周有人发现字节跳动正在大量招聘芯片相关的工程师,如 SoC 和 Core 的前端设计,模型性能分析,验证,底层软件和驱动开发,低功耗设计、芯片安全等。知情人士称,这或是字节跳动准备自研芯片。

针对近期媒体广泛报道字节跳动自研芯片一事,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称,公司无通用芯片商业计划,没有涉足 CPU、GPU 等通用芯片业务。除了主要采购 X86 芯片,字节也和芯片供应商探索 RISC 架构芯片在云端的使用。

字节的自研芯片探索主要围绕自身视频推荐业务展开,研发团队将为字节大规模视频推荐服务专用场景定制硬件优化,如视频编解码,云端推理加速等,以期提升性能,降低成本。

字节跳动公司发言人也承认该公司正在考虑设计自己的芯片。此举标志着字节跳动将加入一系列研发半导体的中国互联网巨头行列。

字节跳动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可供自身在专业领域使用的芯片设计,因为公司无法找到能够满足其要求的供应商。这些芯片将会进行定制,以处理字节跳动在多个业务领域的相关工作负荷,包括视频平台、信息和娱乐应用。字节跳动不会将其芯片销售给其他公司。

《科创板日报》称,字节跳动芯片研发团队已组建 1 年多,目前主攻服务器芯片、AI 芯片以及视频云芯片三大类,其中服务器芯片团队的负责人为来自北美高通的资深人士卢山。此外,字节跳动已经从华为海思、Arm 公司高薪聘请来了不少人。而对于字节跳动自研芯片的原因,知情人士称其一方面可以降低芯片采购成本,另一方面还可以根据公司业务调整芯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