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传字节跳动估值跌破3000亿美元 比去年至少下跌25%

7月21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字节跳动的估值跌破了3000亿美元,较去年相比至少下跌了25%,原因是投资者正抛售该公司股票,同时其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也处于冻结状态。

知情人士说,投资者始终在以低至2750亿美元的估值买入字节跳动的股票。在一起交易中,据说潜在买家与卖家谈判,希望将该公司估值降至2800亿美元,但最终交易未能成功。

同时,有些投资者对字节跳动的估值甚至低至2500亿美元,但这些潜在买家和卖家之间存在很大分歧。一份曝光的投资者文件显示,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去年曾以4600亿美元的估值增持了字节跳动的股票。

估值暴跌凸显出围绕字节跳动投资的情绪正在恶化,同时风险投资交易也在大幅减少。字节跳动上市曾是中国科技公司最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之一,但在全球市场企稳之前,该公司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进行IPO。

与许多竞争对手一样,字节跳动被迫缩减了某些风险较高的扩张项目。

本月,在字节跳动取消了斥巨资进军教育设备领域后,Musical.ly联合创始人阳陆育宣布辞职。Musical.ly是2017年被字节跳动收购并与TikTok合并的应用程序。

过去几年,许多基金纷纷进军私募科技投资领域,认为它们可能从热门初创企业估值飙升和IPO市场蓬勃发展中受益。然而现在,随着全球股市大幅下跌,投资者正远离风险更高的增长机会,他们正在努力应对更加严峻的环境。

字节跳动仍然是中国最大的跨国科技公司之一,仅TikTok今年的营收预计就将达到120亿美元,超过Snap和推特的总和。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和头条等国内服务继续是各自领域的领头羊,正从腾讯和阿里巴巴等公司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上述曝光的文件还显示,老虎环球基金于2018年开始投资字节跳动,当时该公司首次以350亿美元的估值入股。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部分股权是其私募基金的“十大赢家”之一,已实现和未实现收益超过15亿美元。

此外,老虎环球基金旗下的对冲基金也持有这部分股权,截至今年6月,该基金的股价下跌了50%。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字节跳动的其他知名投资者包括KKR和红杉资本,这两家公司都以1800亿美元的估值领投了该公司2020年的融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