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年销售额超10亿美金 订阅投资回报率高达405%

【TechWeb】8月11日消息,今年是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APN)和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建设十周年之期。作为云服务推广、普及、落地的重要支撑力量,亚马逊云科技APN和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在发展壮大中有哪些经验成果,在中国市场未来又会有哪些新布局?

亚马逊云科技全球渠道与联盟副总裁 Ruba Borno介绍:“六年前在中国启动的APN,目前已经发展了数以千计的合作伙伴,包括咨询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及增值推广商等各种类型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合作伙伴规模实现了8倍的增长速度,并实现从区域到行业的全面覆盖。未来,下一个十年,我们将致力于简化合作伙伴的加入流程,通过更好的配合进行联合销售,并帮助客户、合作伙伴缩短签约时间,加速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

在中国市场,Ruba Borno强调,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业务将围绕六大重点着重发力,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这六大重点包括:1、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赋能合作伙伴创新;2、助力传统企业迁移上云;3、携手打造垂直行业解决方案;4、全球化拓展,服务海内外客户;5、深耕区域市场,共同服务区域客户;6、安全合规。

作为亚马逊云科技服务组合里的重要组成部分,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全球业务发展总监 Chris Grusz向TechWeb介绍,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定位为一个精挑细选的数字化产品目录,用以帮助客户轻松查找、测试、部署和管理所需的第三方软件,更好地在亚马逊云科技上运行业务。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以收费模式运营。合作伙伴将产品上架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不收费,只从通过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销售给客户的订阅中收取一定费用。

Chris Grusz强调:“根据Forrester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上合作伙伴的成交率会提升25%,也就是说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上的成交率可以高达80%,同时成交的速度能够提升40%。这些都得益于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交易的流程是全自动化,对卖家和买家都更加便利。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在订阅方面投资回报率高达405%。”

事实上,过去十年来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不断保持创新演进:

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成立之初,2012年就提供自助式AMI产品,到了2014年开始上架年度订阅式的软件产品,用户可以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上按年度订阅防火墙的安全产品等。

此后,2016年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开始提供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的订阅功能。并在2017年,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推出了专属优惠功能,允许客户通过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订阅产品时,并将其放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账单上,利用专属优惠功能实现议价。”

2018年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向更倾向在自己的私有云中直接运行软件的客户,针对SaaS产品,在卖家专属优惠功能基础上持续创新,推出了对容器解决方案的支持,可以把AMI分解成一些更小的组件,在云中能够更加便捷、易用。

同时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还关注到客户在使用亚马逊云科技备受青睐的服务如Amazon RedShift时,也希望能够购买到第三方的数据,所以2019年,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开始引入了Amazon Data Exchange。

2020年,针对需要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的客户,提供包括规划、配置、部署和运营管理等服务。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推出了专业服务,覆盖了不同类型的产品。

“回顾过去的十年, 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活跃用户数量,达到了32.5万。同时任何一年的销售额都是以十亿美金为单位来计算“,Chris Grusz表示:“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目前覆盖中国区域在内的26个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区域,提供涵盖65个品类的逾12, 000个软件,来自超过2000个软件供应商、260多家数据供应商以及900多家咨询合作伙伴。它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有效的渠道,帮助他们触达超过200万个用户订阅,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在中国市场,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中国区)于2020年初正式上线,据介绍,目前已经有超过150家第三方软件卖家的300多个产品上线,覆盖44个类别。去年6月开始,已支持SaaS产品。截至目前,已经有200多款来自大中华区的产品上线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海外区)。

“展望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未来的十年,我觉得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发掘。包括国际化进一步的深入,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支持,丰富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的种类,纳入渠道方面的合作伙伴等。”Chris Grusz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