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消息称苹果MacBook订单“三分天下” 闻泰科技负责MacBook Air

【TechWeb】8月11日消息,近期多家媒体援引Digitimes的一份报告称苹果预计将 MacBook的生产扩展到中国大陆的多个地点。

其中,约生产苹果MacBook Pro 60%订单的广达将把部分生产线从上海转移到中国西部的重庆,剩下的40% MacBook Pro订单由富士康在其位于中国西部的成都工厂生产,而MacBook Air将逐渐转移到闻泰科技位于中国西南的昆明工厂生产。

早在去年10月就有媒体报道称,闻泰科技拿下苹果MacBook订单,已在架设生产线。今年6月,Digitimes报道指出,苹果为其MacBook供应链增加了第三家生产厂商闻泰科技,将主要负责新MacBook Air 的生产订单,此前苹果MacBook系列由广达和富士康生产。

截至目前,闻泰科技方面未曾对上述传闻作出回应。

就在6月8日,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境外特定客户在产品集成业务的合作有序推进,近期公司与境外特定客户合作的电脑项目通过了客户验证,产品开始出货。

业界认为其公告信息侧面印证了传闻,公告中的“境外特定客户”即苹果。

再追溯闻泰科技今年3月发布的公告,其称产品集成业务与境外特定客户开展了电脑、智能家居等多项业务合作并已实现智能家居项目常态化出货。由此推断,闻泰科技和“境外特定客户”的合作业务或许将不止电脑一项。

据了解,Digitimes报告中提到的闻泰科技昆明工厂,目前正在大规模招聘员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