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印度官员否认将禁售中国千元机 称没有考虑过此类建议

8 月 12 日消息,此前据彭博社报道,印度打算限制中国大陆智能手机生产商出售价格在 12000 印度卢比(约 1026 元人民币)以下的设备,以推动印度国产手机产业发展。对于这则消息,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印度政府没有限制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销售低端智能手机的计划。

据印度《铸币报》11 日报道,一名了解印度政府内部相关事务的人士对此表示:“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没有考虑此类建议。”

除此之外,一些印度业内人士也对此事表达了看法,一家咨询公司的研究高管表示,实施禁售措施会扰乱整个印度手机市场,导致印度手机市场整个生态系统的不稳定,所以实施此禁售措施的可能性很小。同时他也补充说,印度品牌需要强大的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而目前来说它们缺乏这种实力。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印度分公司的一名高管也表示,印度是一个“开放市场”,禁售实施起来很困难,而且如果真的禁售,那么剩下的市场参与者很难填补市场空白。

《铸币报》还表示,根据业内人士的说法,印度相关政府已经意识到本土手机品牌的印度市场份额在下跌,印度政府也在寻找政策和支持,以帮扶本土手机企业(Lava,Micromax 等)拿回市场份额,但这些本土公司无论从生产制造规模还是市场营销实力来说都无法和中国品牌竞争。

据了解,据 Counterpoint 的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 6 月的第二季度,150 美元以下的智能手机占印度销量的三分之一,其中,中国公司占出货量的 80%,其中小米、realme、OPPO 和 vivo 占据了份额前五名中的四名。

此外,印度此前对中国手机企业进行了多次执法,包括小米、vivo、OPPO 等。7 月 29 日,印度还再次下架了《绝地求生》手游的印度专版《Battlegrounds Mobile India》。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