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磁带替代磁盘 存储成本降近65% 侯淼:IBM存储具备三大优势

【TechWeb】8月12日消息,IBM在7月发布了二季度财报,其营收总额达155亿美金,同比增长9%。其中最为亮眼的是基础架构业务(包括混合云基础架构、基础架构支持)的表现,这部分包括zSystems、Power和存储,在二季度实现了42亿美金的营收,增长超过25%。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存储及中国Power业务总经理 侯淼

据IBM副总裁,大中华区存储及中国Power业务总经理侯淼介绍:“IBM 在第二季度基础架构的所有产品线都实现了增长,其中关键的增长引擎是随着z16的发布带动了主机业务在全球增长77%;同时存储和高端Power也实现了强劲增长,增长率达17%。”

在侯淼看来,IBM基础架构在二季度的强劲增长,背后揭示出客户在数字化转型大趋势之下对基础架构、数据、数据存储能力的需求变化,用户越来越关心存力,需要的是稳定、安全、高速的存力平台。

以中国的市场表现来看,侯淼介绍,二季度IBM大中华区存储业务的增长率远高于全球的增长率,中国区也实现了高位的二位数增长。二季度,国内互联网公司与IBM存储的合作变得越来越紧密,特别是通过磁带进行降本。很多以前由磁盘承担的业务,变成了由磁带来代替,IBM成熟的带库方案可以帮助客户降低65%的成本。同时,除了金融以外,国内制造业的客户也增长起来,包括半导体、科技企业等。

随着混合云和多云的发展,侯淼表示,现在来看,企业数据存储包括了三个部分:第一,数据,分为生产数据、备份数据,包括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远程数据、异地数据等;第二,算法;第三,存力。所谓的存力是通过集成电路和芯片技术,使存储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存力是要解决规模和性能的平衡。

据介绍,基于用户存储需求的多元化,IBM存储围绕客户不同需求进行多维度分类,为用户提供灵活的存储产品选择,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要。这些分类一种是通过介质分类,包括云存储,Flash和存储的虚拟化去打造一个云化的存储,还有基于大数据和AI存储,主要是分布式存储、ESS产品、Spectrum Scale的产品;还包括数据保护也就是磁带和相关的软件。

第二种分类方式是——IBM存储越来越强调云化,越来越强调软件化、软件定义存储。其中就有针对Cloud OpenShift全新的容器化存储Fusion产品,也包括基于AI、能够实现大规模数据增长、同时满足性能的Spectrum Scale等。

侯淼表示,IBM存储最关键的三大优势分别是:

第一,能够为客户实现安全高速的存储平台。安全和性能的结合,是为客户在追求性能的同时,能够保证数据的安全使用,不被泄漏、不被盗窃。

第二,节能降本。现在国内有“双碳”的要求,国内很多客户都非常关注节能。IBM存储通过磁带化、软件化,能够为客户实现节能降本。以某互联网公司的网盘项目为例,通过为其提供磁带替代磁盘,降低了65%的成本。

第三,提高效率。以自动驾驶场景需求为例,自动驾驶对效率和时间的敏感度要求非常高,IBMSpectrum Scale、分布式存储能够满足客户在大规模数据与GPU、计算相关联的情况下,实现性能的提升。

“简单来讲,今天的IBM存储为客户带来的价值在于安全高速、节能降本、提高效率。其中安全高速最核心的就是‘安全至关重要、性能必不可少’。”侯淼强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