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第三届“魔都环球美食24小时”环球美食节正式启动 上海环球美食消费规模指数居全国第一

【TechWeb】8月12日消息,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支持,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商情信息中心主办,LuOne凯德晶萃广场、美团联办,2022第三届“魔都环球美食24小时”环球美食节在上海正式启动。

据悉,作为2022国际消费季暨上海“五五购物节”餐饮消费板块的重点活动之一,环球美食节的线下活动为期3天,美团线上5000余家环球美食餐厅优惠活动将持续到9月下旬。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扎根上海的科技零售企业,美团希望通过环球美食节、邻里生活节等主题活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促进上海实体商户的稳定发展,也为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启动仪式现场,美团发布《2022上海环球美食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深度剖析上海环球美食消费规模、空间分布和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上海环球美食消费额占餐饮总消费额比例为18.3%,环球美食消费规模指数居全国第一,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紧随其后,并呈现出多元化、品质化、数字化的消费发展趋势。

报告指出,从空间分布来看,上海的黄浦区、静安区、长宁区、虹口区和徐汇区等中心城区环球美食门店分布密度更大,青浦区、奉贤区等五个新城区消费规模增速更快;从时间维度来看,七夕节、暑期等节假日期间,环球美食的消费规模增长显著,而上海市民更热衷在午餐和晚餐选择环球美食。

值得注意的是,环球美食餐厅的数字化水平从2019年的35%增长至2022年的85%,增幅明显。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更多上海餐饮商家看到上线外卖、推行‘堂食+外卖’双主场的重要性,数字化也成为环球美食餐厅的重要发展趋势,”美团外卖上海负责人徐乔表示,今年5月以来,不少以堂食为主的黑珍珠餐厅也上线了外卖。

报告显示,今年3-7月上海新上线外卖的环球美食商家占新上线商家总量同比提升5%;而3月前未上线外卖的环球美食小店中,有31%在7月底之前完成了上线,远高于全国19%的平均水平。

今年6月,美团外卖发布了上海“全城必点榜”,上百家国外品质餐厅品牌入榜,涵盖了法国菜、日本料理、墨西哥菜等十余个环球美食菜系。报告显示,入榜商家日均曝光人数环比入榜前增长10%、日均点击人数环比增长20%、日均GMV环比增长44%。

同时,第三届环球美食节活动现场也正式颁布十位环球美食推广大使和一位公益大使。十位环球美食推广大使是来自外滩·林家一、樽宴、鲁采、ALIMENTARI、宜家、胆道等餐厅的主厨,公益大使则是来自熊爪咖啡的残障咖啡师陈莹莹。

据了解,2019年,在残联的培训下,陈莹莹获得了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咖啡冲调项目的冠军,也是熊爪咖啡1号咖啡师。成立于2020年11月的熊爪咖啡,其一部分咖啡豆取材于自有的云南残疾人农场,经过残疾人研发团队的后期处理烘焙和品控,再由店内80%的残疾人咖啡师现磨制作,因店铺外观“熊洞”的别致设计在上海走红。

今年7月,美团与熊爪咖啡共同推出全国首个盲人咖啡“种子店”,由盲人双胞胎兄弟担任店长。通过美团的语音识别技术,盲人咖啡师可以通过“听”的方式快速、准确地核销线上订单,让数字技术助力残障人士就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