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海康威视上半年净利润57.59亿元 同比下滑11.14%

【TechWeb】8月13日消息,海康威视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372.58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9.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净利润 57.59 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11.14%。

分行业来看,海康威视智能物联产品及服务营收372.58 亿元,同比增长9.9%;毛利率为43.14%,同比减少3.16%。

分产品来看,主业产品及服务营收293.66亿元,同比增长5.21%,毛利率为44.61%,同比减少2.88%;主业建造工程营收为8.84亿元,同比增长114.95%,毛利率为17.53%,同比减少11.50%;创新业务营收70.08亿元,同比增长25.62%,毛利率为40.25%,同比减少1.39%。

分地区来看,今年上半年海康威视境内营收为252.45亿元,毛利率为42.69%,同比减少3.08%;境外营收117.13亿元,毛利率为44.14%,同比减少3.54%。

对于主营业务的发展,海康威视在财报中列出了四个发展方向:

1.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技术创新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聚焦技术创新,丰富产品线,打造系统能力,夯实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2022 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46.75亿元,同比增长20.56%。公司将继续保持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巩固智能技术 基础,不断丰富智能设备种类,潜心挖掘智能应用效果,为公司在智能物联领域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2.继续坚持稳健经营,应对外部挑战

报告期内,国内市场遭遇疫情挑战,境外遭遇负面舆情,对公司的稳健经营带来冲击。公司面对疫情, 勤勉务实、克服困难,快速跟进市场需求,努力保障业务稳健开展。面对外部政治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公司保持与各方的通畅交流,努力消除误解,保持战略备货水位,保障业务稳健推进。

3.不断提高运营能力,优化内部管理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流程变革,促进组织体系的融合互促,提升运营能力和运营效率,发挥规模 经营优势。公司不断加强合规建设,与时俱进,推进业务体系优化和改善,增强组织效能。

4.快速发展创新业务,打开市场新格局

报告期内,创新业务整体收入70.08亿元,同比增长25.62%,占公司营收比重达到18.81%,创新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萤石网络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核通过,机器人分拆上市预案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创新业务子公司分拆上市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