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寒武纪上半年净亏损6.22亿元 经营活动现金流为-8.33亿元

【TechWeb】8月13日消息,寒武纪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1.72亿元,同比增长24.6%;净亏损为6.22亿元,扣非后净亏损为7.5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3亿元。

截至报告期末,寒武纪总资产为62.24亿元,同比减少10.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4.6亿元,同比降少7.31%。

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营收同比增加3391.14万元主要系云端产品线业务的增长。本期云端产品线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8551.9万元,同比增长190.85%,主要为本报告期内以MLU290和MLU370系列产品为代表的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训练整机产品市场进一步拓展,销售量增加。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扩大亏损2.31亿元。主要系公司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14亿元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引进研发人才,研发人员数量和平均薪酬较上年同期均有增加;同时本期新产品试制费用和研发使用的资产折旧摊销费用较上年同期也有一定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约2.94元,主要系公司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人员薪酬相关支出增加约1.77亿元,同比增长42.15%;同时,因本期销售量增加及新产品原材料备货导致的采购支出增加11398.15万元,同比增长50.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较上年度末减少43060.22万元,总资产较上年度末减少76500.34万元,主要系本期公司经营亏损所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