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小鹏回应男子开旗下车型出车祸被护栏插中身亡:事发时车辆属于手动驾驶

8 月 13 日消息,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购买电动汽车。与此同时,人们对电动汽车厂商的一举一动也更加关注,尤其是“蔚小理”这三家造车新势力。

据南方都市报昨日报道,浙江梁先生的侄子在驾驶小鹏汽车时,发生交通事故并致其身亡。事故发生时车辆没有明显刹车痕迹,发生碰撞后气囊也并未弹出,因此梁先生怀疑是小鹏汽车刹车失灵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显示,驾驶员在行驶途中逐渐偏离车道,最终导致车辆撞上隔离栏。其中被撞击的一截栏杆插进驾驶员的右眼直入大脑,致使其身亡。此外,车辆在撞击护栏前并无明显的减速迹象。

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我们为本次事故中不幸罹难的车主深感悲痛。交警部门已启动事故调查,我们已根据交警部门以及第三方机构要求,提报详细行车数据,并将尽我们所能协助车主家属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此外,小鹏汽车表示,事发时车辆未开启驾驶辅助功能,属于手动驾驶状态。在小鹏汽车推断的碰撞点前,车辆一直处于加速状态,电门开度约 27%。在碰撞点后,刹车踏板被踩下,最大刹车压力 37Bar,属于中度制动。

8 月 10 日,同样有小鹏车主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一名小鹏 P7 车主在高架行驶过程中与前方检查车辆故障的人员和故障车辆发生碰撞,导致一人死亡。对此,小鹏表示已前往现场协助处理,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

标签: 小鹏汽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