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京东健康被列入“重点短缺药品储备企业”名单

【TechWeb】8月14日消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短缺药品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生产储备监测工作的通知》,部署加强短缺药品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生产储备监测工作。其中,京东健康入选本次“重点短缺药品储备企业”名单,将充分发挥短缺药品监测“前哨点”和短缺药品社会保供的双重价值。

据了解,在短缺药品信息监测方面,京东健康将持续参与国家工信部短缺药品监测体系建设工作,与国家已有重点用药信息监测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在发挥短缺药品监测作用的同时,协同为社会提供短缺药等重点药品的供给信息。

今年3月底,针对全国部分地区慢病患者购药不便的情况,京东健康便上线了“药品求助登记平台”,截至6月初,上海地区已累计接收超10万条用药求助信息,其中,超过90%已经得到满足,很大程度帮助当地民众解决了缺药、断药的问题。

与此同时,京东健康还充分发挥医药“仓网”、线上大药房及线下门店等全渠道药品仓储配送的供应链能力,积极参与国家短缺药品企业储备体系,在“平战转换”时加入到应急保障体系。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京东健康在全国范围内的药品仓库和非药品仓库数量分别达到19个和超过400个,80%的自营药品订单已实现次日达;其中,京东大药房“自营药品冷链”已经覆盖全国超过200个城市,有效实现了冷链药品种类的扩充和履约能力的提升。

标签: 京东健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