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Q1全球半导体设备厂商营收排行榜单出炉:阿斯麦仅排第四

我们都知道,由于近两年的芯片短缺问题,半导体设备厂商这几年可谓是供不应求,营收也是节节攀升。就在近日,根据外媒CINNO Research 最新报告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已经上市公司半导体设备业务营收排名 TOP10 营收合计更是达到了 234 亿美元,同比增加 4.4%。

而在具体的各家公司上,得益于先发优势,美国公司应用材料(AMAT)营收仍旧遥遥领先位于第一,日本公司东京电子(TEL)位于第二,美国公司泛林(LAM)位于第三,而我们所熟知的光刻机领域的巨头荷兰公司阿斯麦(ASML)仅仅位于第四。

同时,在该报告中还指出,按地区来看,在前十大公司中,日本公司有 5 家,依然占据很大份额,美国公司有 3 家,另外 2 家为荷兰公司,其中 3 家美国公司排名均在前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