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网宿科技吕士表:SASE需求已至,将“三步走”持续建设能力

【TechWeb】8月18日消息,在BCS2022大湾区网络安全峰会上,网宿科技副总裁、首席安全官吕士表表示,随着云大物移智元瓦解网络边界,传统基于边界的安全防护体系不再起作用,企业亟需变革安全思路。SASE是最佳的解决方案,在云中重构可信边界,实现从任何位置对任何资源进行一致、安全的网访问,市场需求正迎来快速增长。

根据Gartner的定义,SASE即安全访问服务边缘,将SD-WAN和全面的安全功能结合,以云的方式交付,从而提升可见性、灵活性、韧性和安全性,代表了云上网络和安全的未来。

数据表明,SASE的普及速度已经超出预期。Fortinet联合Masergy的研究显示,48%的受访企业已经采用SASE或正在过渡。MEF的研究预测,由于SASE服务和功能的推出显着增加,2022年收入增长将超过50%。Dell'Oro Group最新五年预测提到,SASE市场规模从2019年到2021年翻了一番,预计到2026年将增长近两倍,市场规模将超过130亿美元。

“尽管取得了积极进展,但需要注意的是,SASE的部署仍然面临挑战。SASE安全体系全面,包含了不同阶段的安全产品,比如SD-WAN、ZTNA、RBI、SWG、WAF等,在实际的实施过程中,企业需要量体裁衣,选择合适的安全工具并实现整合。”吕士表指出。

据介绍,目前,网宿安全依托“3+X”能力框架已经落地了SASE平台,为企业构建了柔性安全边界。“3”即安全、网络、边缘计算能力,“X”即能力开放,网宿SASE平台,基于海量资源及全球智能高速网络,将组网和安全功能整合,使用零信任架构将云数据中心及移动用户集成到安全网络中,提供全套安全服务,持续保护访问流量,可实现全链路立体安全防护。

根据观察,当前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厂商都加码对SASE的投入,如VMware将 SASE纳入到了其多云战略,Palo Alto Networks推出了Okyo Garde网络安全网关,进一步拓展SASE的覆盖范围,Netskope收购了Infiot,以更接近于提供完全集成的SASE平台单一供应商。

吕士表在会上也谈到了网宿安全在SASE领域的布局规划,表示将按照三阶段能力成熟路线持续推进SASE平台建设。

“第一阶段是部署ZTNA代替传统VPN,为远程用户提供安全访问,扩大安全访问的范围,目前我们的安达Securelink已经在做了。第二阶段是逐步淘汰传统的安全硬件设备,智能化融合安全能力。第三阶段是聚焦1-2家供应商,通过一体化的运维管理,实现安全服务敏捷化、自助化。”

值得一提是,此次BCS2022大湾区网络安全峰会上,网宿科技作为安全领域的代表,加入了“PKS体系生态联盟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成为副主任委员单位。“我们将围绕PKS体系,发挥网宿的安全积累与自主创新能力,与同仁共同开展行业研究、技术攻关、生态建设等工作,守护网络安全,推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吕士表表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