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有道发布Q2财报 CEO周枫:对下半年业绩充满信心

【TechWeb】8月18日消息,网易有道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疫情反复及业务转型双重压力下,有道Q2营收9.56亿,同比仅下降2.4%,净亏损同比收窄12.3%。财报显示,公司Q2经营性净现金流入超过1亿, 相较上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出的情况大幅改善。智能硬件已成为支撑有道营收的第二增长曲线,该业务二季度营收仍实现16.3%的同比增长,达2.40亿。

有道CEO周枫表示:”‘双减’后推出的新服务和新产品的收入贡献已占据Q2净收入的40%以上,公司的收入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比来看,我们多元化的业务和技术驱动的商业模式使得公司的转型顺利且富有成果,这反映了公司战略的有效性。”

周枫介绍,二季度,有道继续拓展智能硬件产品矩阵,相继推出智能学习灯、AI学习机和有道词典笔X5等多款全新产品。

另外,分析师电话会透露,成人和职业教育课程中,受近年来国内考研学生规模大幅提升等影响,有道考研销售额Q2同比增长了三位数。实用英语在报告期内升级了学习系统,以第一人称视角打造沉浸式的场景互动课程,销售额环比增长超30%。

周枫称:“展望未来,我们将坚持以技术和创新为支撑,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在应对短期宏观市场挑战的同时不忘聚焦长期竞争力的打造。在新服务和新产品的推动下,我们对公司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