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国家电网:应对用电高峰,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峰充电

8 月 19 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在高温天气影响下,国家电网在部分高温高负荷省份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避峰充电。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近日监测评估,综合考虑高温热浪事件的平均强度、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从今年 6 月 13 日开始至今的区域性高温事件综合强度已达到 1961 年有完整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强。

报道称,重庆、浙江、湖北三省市将首批开展试点,覆盖近 35 万根充电桩,将于下午 3 时到晚上 10 时用电高峰时段适时适度调整充电功率,平抑用电高峰负荷。同时,国家电网还将通过手机充电客户端发放充电服务费 5 折优惠券,引导电动车主在夜间等低谷时段充电。

数据显示,此次参与错峰充电的三个省市的电动汽车保有量近 80 万辆。根据公安部数据,截止 2022 年 6 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 4.06 亿辆,其中汽车 3.10 亿辆,新能源汽车 1001 万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