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网宿科技上半年营收增长23.31%,新业务释放动能

【TechWeb】8月19日晚间,网宿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383.0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31%;毛利额58,839.6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96.23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971.2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8.61%。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发展呈现较好的势头,传统CDN业务及新业务量稳定增长。另外,面对行业激烈的竞争,公司仍持续保持安全、健康的运营状态。

从一季度报和半年报看,网宿科技已经实现营收连续回升,这或与其“2+3”的新战略布局有关。据悉,网宿科技在2021年围绕CDN及边缘计算、云安全两大核心主业,私有云/混合云、MSP、液冷等三块新业务,已经形成“2+3”的业务布局。2022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围绕2+3业务布局,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提升服务能力,取得了良好进展。

CDN及边缘计算业务方面,报告期内,网宿基于边缘云打造了新一代内容交付平台CDN Pro,已应用于智能制造、游戏社交、跨境电商、资讯等行业客户,市场空间快速打开。CDN Pro主要面向边缘计算时代的客户需求,包含可编程式交互服务等多种创新技术,更好的满足元宇宙VR AR 物联网等应用场景,持续助力客户的业务创新。

安全业务方面,网宿安全进一步完善安全产品矩阵,推出API安全管理、沙箱等新产品,同时进一步升级基于零信任理念的安达SecureLink,助力制造、软件信息服务、政府、教育、能源、基建等多行业客户实现远程安全高效办公。与传统硬件设备部署方式不同,基于分布式的SASE架构和快捷的SaaS接入方式,以及融合了网络传输性能优化等特点,轻量、便捷、高效,安达SecureLink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尤其是疫情期间,为政务办公远程安全接入、用户大数据查询等业务场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报告期内,网宿安全入选了《云安全全景图2.0》零信任、SASE等14个领域,入选《嘶吼2022网络安全产业图谱》19项细分领域,备受行业认可。

MSP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深耕云原生技术,发布了多款云原生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Big系列的CMP多云管理平台、Ops一体化运维平台、Docs文档中心管理平台;推出了从咨询、架构设计到实施、交付、运维服务的全栈解决方案,通过提供更智能的多云纳管、更灵活的成本策略、更高效的自动化运维,帮助企业更好的实现云上资源管理,降本增效。

私有云/混合云业务方面,子公司爱捷云通过产品创新、拓展销售渠道等方式,实现了以市场拓展、提高业务规模为主的经营目标,在商业及制造、教育、医疗、传媒、金融等行业打造标杆客户案例。报告期内,爱捷云加速拓展东南亚市场,上线马来西亚、新加坡数据中心,为当地市场及中国企业出海提供可靠的云产品及服务。

液冷业务方面,报告期内,网宿液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运营商、高校、IT硬件厂商以及大型互联网企业等领域均有项目完成落地验收,如:河南移动、武汉大学、新华三等。此外,网宿科技嘉定云计算数据中心凭借绿色节能、安全可靠、高效运维等优势成功入选“长三角数字新基建优秀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网宿科技通过了SOC2 Type1国际权威认证,完成了对保密性、可用性和安全性的全面验证,成为全球范围内率先获得该审计报告的SaaS企业。

网宿科技表示,围绕行业发展,夯实基础业务打造边缘智能服务平台、紧密跟随行业发展拓展创新业务、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及服务能力提升,是公司实现未来价值增长的基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