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新思科技推出业内首款硬件仿真与原型验证统一系统

【TechWeb】9月28日消息, 新思科技近日宣布推出业内首款基于其ZeBu® EP1硬件仿真系统的硬件仿真与原型验证统一硬件系统,致力为SoC验证和前期软件开发提供更高水平的性能和灵活性。新思科技ZeBu EP1是业内领先的十亿门级硬件仿真系统,添加原型验证功能后,客户可借助此单一硬件系统满足整个芯片开发周期的验证需求。

新思科技系统设计事业部研发高级副总裁Rohit Vora表示: "随着软件内容和硬件复杂性的持续增加,SoC开发团队一直在寻求更高、更快的仿真与原型验证能力,以实现硬件验证和软件开发目标。新思科技ZeBu EP1系统是硬件验证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性创新,它提供了一个支持硬件仿真和原型验证的单一系统,能够实现更高的性能和更快的仿真编译时间。借助新思科技ZeBu EP1系统,多家业界领先的公司实现了19-MHz硬件仿真和100-MHz原型验证时钟性能,以确保在流片前就能够运行大量的软件,从而加快项目进度。"


新思科技新一代ZeBu EP1系统现已上市。


硬件仿真与原型验证统一系统优势


硬件验证团队需要硬件仿真系统加快SoC设计的验证,而软件开发团队则需要通过原型验证技术实现更高的性能。然而,对于芯片和系统开发团队来说,预先确定硬件仿真和原型验证的硬件容量的最佳平衡是长久以来的挑战。新思科技新一代ZeBu EP1系统具有灵活的硬件功能,可以轻松解决以上难题。因此,开发团队将不再受固定硬件的限制,可以根据自身的硬件验证和软件开发需求,来决定如何以及何时在硬件仿真和原型验证功能之间进行切换,而不是必须在早期预估每种资源的潜在用量。 


该统一硬件系统提供了一个易于启动的高性能硬件仿真流程,并支持完整的调试可见性。验证和软件开发团队可以借助ZeBu EP1系统的原型验证流程,以尽可能高的性能针对真实世界的接口进行验证。此外,得益于新思科技创新的快速编译技术,与上一代编译技术相比,该统一硬件系统可将编译时间缩短3倍。


基于ZeBu EP1的新思科技协议解决方案通过以下方式提供了广泛的连接选项,不仅能够执行复杂的软件堆栈,并且能够支持诸多先进的接口协议,包括PCI Express® (PCIe®) 5.0/6.0、USB 4、HBM3和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 (UCIe):


       • 与协议接口卡的高速连接

• 协议事务处理器(Transactors),包括用于虚拟接口连接的虚拟测试仪

• 用于在线硬件仿真(ICE)的速度适配器

• 新思科技IP原型设计套件,用于快速的IP集成、软件开发和系统验证


结合新思科技Virtualizer™虚拟原型设计工具,软件开发者可使用统一的硬件进行混合仿真与原型验证,从而能够为软件开发和测试提供一个快速的硬件目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