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马斯克:特斯拉人形机器人不会成为电影里终结者的样子

【TechWeb】10月1日消息,特斯拉2022 AI Day上,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正式亮相。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展示了“擎天柱”机器人准备投产的版本,并预计这款人形机器人售价每台低于2万美元

在回答现场记者提问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最快量产出有用的机器人。目前在特斯拉工厂已经在测试这些机器人有哪些作用。

Optimus会不会有人格特点?

马斯克透露,Optimus有各种陪伴人类的功能,用户可以让机器人做不同的事情,特斯拉未来也会据此形成不同版本的Optimus等。

Optimus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马斯克强调,Optimus会拥有会话、交谈功能,从技术角度来说还会进一步升级。Optimus能更高效的完成工作,未来应用范围应该更大。

马斯克晒出的与“擎天柱”人形机器人合影

马斯克表示他也不知道Optimus最终会是什么样子,能做到什么。一些技术已经达到峰值,但是Optimus不是这类技术,Optimus未来5年、10年后的功能会让人眼花缭乱。

马斯克也特别提到:“不希望Optimus成为电影里终结者的样子。我们的机器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设计了很多安全屏障,在本地有停止按钮,远程也有控制,这些非常重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