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小鹏汇天飞行汽车获得迪拜公开飞行许可 计划2024年量产

小鹏汽车于 9 月 29 日宣布,小鹏汇天飞行汽车获得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 X2(以下简称 X2)在迪拜民航局监管下进行了严谨的评审工作,顺利通过特定运行风险评估,并获得在迪拜开展海外首次公开飞行许可。

据介绍,9 月初,小鹏汇天派出专业团队前往迪拜,保障飞行汽车在当地的测试工作,推进在当地飞行汽车领域的低空运行风险评估及审定工作。汇天团队在前期整合了 X2 研发团队的技术资料,参照国际化标准模型,制定了 X2 演示飞行的运行概念和运行手册,对运行风险进行了评估,在场地方 Sanad Academy 和迪拜民航局的协助下,完成了风险缓释方案,确保公开飞行安全进行。

小鹏汇天表示,旅航者 X2 评审的通过,是我国载人级的无人驾驶系统飞行类交通工具首次在境外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工作,小鹏汇天也成为了迪拜通过该重量级飞行类交通工具评估的首家企业。

在迪拜民航局批准下,旅航者 X2 计划在迪拜开展公开飞行展示,这是继 2020 年 7 月公开亮相后,首次在海外进行公开飞行展示。

IT之家了解到,今年 7 月,小鹏汇天的第五代飞行汽车旅航者 X2 已经对外亮相,据悉,这款飞行器采用碳纤维结构,空机重量 560 公斤,可搭载 2 位乘客,续航可达 35 分钟,最高飞行高度为 1000 米。本月初小鹏汇天表示,旅航者 X2 将前往迪拜开展符合性验证飞行测试。而去年 10 月,小鹏汇天发布了第六代飞行汽车概念机型,根据官方透露,这款产品将于 2024 年实现量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