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造车新势力9月表现迥异:哪吒“开挂” 理想大幅反弹 小鹏首次垫底

财联社10月1日讯(记者 徐昊)“金九银十”是汽车市场的传统旺季,然而造车新势力在9月却表现迥异。

10月1日,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理想汽车、零跑汽车、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先后发布了9月交付数据。开始交付新车的理想汽车,经历了8月的谷底后实现了环比的大幅反弹,哪吒汽车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而蔚来汽车的表现回归常态。

相较之下,零跑汽车和小鹏汽车却在9月出现了“水土不服”。零跑汽车在9月的交付量首次出现了环比负增长;小鹏汽车则已经连续三个月交付量环比负增长,并首次垫底交付量排行榜。

哪吒汽车在今年以来便一直以“黑马”的姿态霸榜交付量,9月更是获得了18005辆的交付成绩,并成为今年首家全年累计交付量破十万辆的新造车企业,在交付排行榜中遥遥领先。据悉,哪吒汽车的旗舰车型哪吒S订单超过15000辆,随着这款车在第四季度开启交付,也将进一步提升哪吒汽车的销量。此外,截止到9月中旬,哪吒汽车在海外的订单也超过5200辆,可谓多点开花。

排名第二的理想汽车9月交付量为11531辆,其中,理想L9在首个完整月交付量就达到了10123辆。“理想L9单月交付突破1万辆,这也是起售价超40万的中国品牌车型第一次实现单月交付破万。这得益于理想汽车在自主研发能力、供应链能力以及智能制造能力上发力和布局。”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

理想L9交付仅一个月后,9月30日,理想汽车一次性地推出了理想L8和理想L7两款车型。其中,理想ONE的替代车型理想L8将于11月初开启交付,而理想L7在明年2月底开启交付。这将进一步扩大理想汽车的产品阵容,也有望进一步提高其销量。

在哪吒一骑绝尘的同时,小鹏汽车正在把去年的销冠之位让渡给前者。小鹏汽车在9月交付量为8468辆,同比下降18.67%,环比下降11.59%。具体车型中,小鹏P7交付4634辆,小鹏P5交付2417辆,小鹏G3i交付1233辆,均表现平平。9月21日,小鹏G9正式上市,首批交付184辆。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9刚刚上市两天后便修改了配置和价格,显示出了小鹏汽车当下的焦虑。在小鹏G9上市当天,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其相信小鹏G9明年就会超过奥迪Q5的销量规模,在大五座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达到月销连续1万辆”的业绩表现。

然而,9月21日晚缺乏价格配置逻辑的G9的上市所引发的“鹏友”们吐槽,让小鹏方面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此前的决定。既要守住价格和毛利,又要“让客户爽”,小鹏汽车必须要解决两个看似相悖的任务。

9月交付量位列第三的蔚来汽车符合财报指引的预期,当月实现交付10878辆。10月7日,蔚来将在德国举办NIO Berlin 2022蔚来欧洲发布会,届时蔚来ES7、ET7和ET5将全面登陆欧洲市场,有望在第四季度后为蔚来带来增量。

刚刚赴港上市的零跑汽车在9月表现并不突出,且出现了11.86%的环比下降。“现在我们全域自研的加速度已经开始展现,随着规模的快速放大,相信毛利和整体销量都会有更好的表现。”在遭遇首日破发后,零跑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敬华给出了公司的期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