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三星电子已将今年下半年芯片销售预期下调32%

外媒报道称,全球最大的内存制造商三星电子将其下半年的芯片销售前景与 4 月份的预测相比下调了 32%,因为全球各地的芯片制造商都在为经济放缓做准备。

韩国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 年 8 月份半导体产量同比下降 1.7%,与 7 月报告的 17.3% 的增幅相比,出现大幅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 2018 年 1 月以来的首次下降,而这一迹象表明芯片制造商正在为全球需求放缓做准备。另一方面,韩国芯片库存激增 67.3%。

此前三星曾表示,存储芯片销量的急剧下滑可能会持续到 2023 年。而在过去的 2021 年,三星储存芯片就有 600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4267 亿元)的营收,达到了整个芯片业务的八成,是三星公司总营收的 25%。

三星半导体业务负责人 Kyung Kye-hyun 周一在与公司员工开会时表示,三星已将今年下半年的芯片销售预期与 4 月份的预测相比下调了 32%。

当然,该公司没有提到确切数字,但市场共识是 67.03 万亿韩元(约 3324.69 亿元人民币)。根据市场共识,三星下调后的芯片销售额预测将在 45 万亿韩元(约 2232 亿元人民币)左右。

IT之家了解到,市场研究机构 DRAMeXchange 数据显示,9 月份 PC 通用 DRAM 产品的合约价为 2.85 美元,较 7 月份的 4.1 美元下降了 30.5%。同期 NAND 闪存从 4.81 美元下跌 10.6% 至 4.3 美元。

有行业人士指出,大幅降价的部分原因在于疫情后期导致 PC 的需求下降,以及在中国智能手机销售疲软等方面。一位芯片行业高管表示:“DRAM 和 NAND 闪存供应商和客户都在不断增长的芯片库存中苦苦挣扎。”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