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福特遣散印度工厂:2592名工人获62个月薪水补偿

去年9月,福特汽车决定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并关闭位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萨南德(Gujarat)、南部城市金奈(Chennai)的制造工厂,为此裁员约4000人。

不过,福特与工人的遣散补偿协议,直到现在才终于达成。

根据福特汽车与代表2592名长期雇员的钦奈福特雇员工会达成的和解方案,工人将获得平均约62个月的薪水,以保证为他们有“足够的财务缓冲和时间规划未来”。

根据遣散费计算标准,每位员工首先获得1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3万元)的一次性费用,同时工龄每增加一年,就获得140天的工资。

据悉,福特印度工厂的工人,大多数都已经工作了10年。

综合算下来,相当于福特为每位员工支付平均62个月的薪水,其中最低为4.1年(49个月),最高为9年(108个月)。

26年前,福特进军印度市场,但如今市场份额只有1.4%左右,印度政府对汽油车高达28%的税率也让车企不堪重负。

福特称,尽管在印度重金投资,但过去10年间在印度营业亏损累计超过20亿美元,印度市场对福特新车需求同样弱于预期。

另外,早在2020年,丰田汽车就宣布,因为高额税收,不再扩大印度业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