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40亿产业基金落地武汉后,高瓴又去了青岛

高瓴近期接连完成多地基金签约。继9月底高瓴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将新设立的40亿高瓴产业投资基金落地江夏后,近期,高瓴QFLP也完成了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集中签约。

此次集中签约,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推进实体经济振兴的重要举措,与新区正在打造的“5+5+7”重点产业高度契合。参与签约的48个项目涵盖9个重点产业领域。

而根据高瓴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着力将共同推进在江夏区培育和导入适合的优质产业,围绕产业落地开展整体规划,促进江夏区产业升级。

目前,江夏区面向全球招募优秀子基金管理人,至今已与高瓴、复星集团、长江产业基金、同创伟业等建立合作关系,拟设立的基金规模超500亿元。江夏将通过与头部基金管理机构及龙头产业资本合作,持续导入优质产业资源,吸引各方支持江夏自身的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媒体报道,今年8月,高瓴还完成了首支20亿美元(约14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新基建基金(Hillhouse Real Asset Opportunities Fund: HRAOF)的募集,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国新基建相关的项目,包括生命科学园、绿色数据中心和物流及工业基础设施等。据了解,高瓴新基建基金由专门团队负责,去年以来,陆续投资了专业产业园区运营服务商天集产城、京东旗下提供基础设施资产管理与综合服务的子公司京东产发和数字基础设施零碳化平台BCI Group。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