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提升室内定位精度 Aruba精确时间测量首次公开演示

【TechWeb】12月1日消息,慧与科技公司旗下Aruba 在今年4月推出了全球首个能实现自我定位的室内接入点(APs)。近日,支持精确时间测量(Fine Timing Measurements,简称“FTM”)的Aruba自定位室内接入点(APs)在Wi-Fi联盟里斯本成员会议上顺利完成了首次公开演示,这是由包括Aruba与谷歌、三星等在内的Wi-Fi联盟成员们首次运用商业化基础设施设备演示Wi-Fi Location技术。

Wi-Fi Location可提供米级精确度的室内设备定位数据,支持Wi-Fi Location的网络和设备可凭借Wi-Fi网络连接实现协同工作,并提供准确的位置信息,无需部署单独的、基于位置的网络基础设施,也免去昂贵的维护成本。Wi-Fi Location基于“精确时间测量(FTM)”协议,通过测距来定位网络中的设备。移动设备可以通过FTM测距请求和产生的距离报告来确定其与接入点(AP)等网络设备的距离,从而确定移动设备的位置。

在Wi-Fi CERTIFIED Location技术演示环节中,Aruba作为业界首家推出自定位室内接入点的网络基础设施厂商,首次公开演示了支持Wi-Fi Location的接入点(APs)的位置坐标体系以及能够响应精确时间测量(FTM)的应用技术,让设备能够确定其在室内的位置。支持Wi-Fi Location的谷歌和三星智能手机用以演示定位功能。

据介绍,此次演示具备Wi-Fi Location功能的软件包括:谷歌 WifiRttScan测距应用;谷歌 WifiRttLocator 导航应用;采用Wi-Fi Location代替蓝牙的Aruba Meridian特别版导航应用;Aruba Utilities 应用,包括一个显示FTM响应接入点距离的测距标签。

谷歌Android Enterprise全球战略和合作伙伴关系负责人Sean Ginevan表示:“室内定位精度的提升开拓了许多新的应用场景,从改善体育场馆的导向和识别,到优化零售环境中的产品查找和容量规划功能,再到帮助医院里的病人及时找到医护人员。我们期待随着生态系统的深入发展,开发者们能够不断创造出新成果。”

标签: Aruba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