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国轩高科获得江西宜丰采矿权 设计生产规模300万吨/年

【TechWeb】12月5日消息,据官方消息,国轩高科旗下控股公司宜春国轩矿业成功取得江西省宜丰县割石里矿区水南段瓷土(含锂)矿采矿权,矿权有效期5年,设计生产规模为300万吨/年。这是国轩高科在宜春获得的第二块矿权。

2022年3月,宜春国轩矿业有限公司成为花锂矿业的控股股东,持有后者51%的股权。花锂矿业旗下拥有宜丰县白水洞高岭土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该矿伴生的氧化锂可采量为2.62万吨。

今年5月20日,宜春国轩矿业又成功竞得宜丰县割石里矿区水南段瓷土(含锂)矿的探矿权,探矿权面积0.26平方公里,估算瓷石矿资源量2687万吨,伴生锂金属氧化物量10万吨。

国轩高科表示,此次在宜春获得的第二块矿权,是公司持续夯实上游原材料端的布局的重要举措。目前公司正在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水南段矿早日开采投入使用。

据乘联会发布的《2022年10月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洞察报告》数据显示,国轩高科10月份电池装机量为993MWh,位列第四名,仅次于宁德时代、弗迪动力、中创新航。

标签: 国轩高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