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Gartner:预计2023年全球半导体收入下降3.6% 

【TechWeb】12月6日消息,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2023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下降3.6%。该市场2022年的总收入将达到6180亿美元,增长4%。

Gartner研究业务副总裁Richard Gordon表示:“半导体行业的短期收入前景不容乐观。全球经济的迅速恶化和消费者需求的减弱将在2023年对半导体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2023年全球半导体总收入预计为5960亿美元,低于之前预测的6230亿美元。

目前,消费级半导体市场与企业半导体市场之间出现两极分化。消费级半导体市场出现疲软的主要原因是通胀和利率上升导致可支配收入下降并且消费者将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优先用于旅游、休闲娱乐等其他领域,因而减少了技术方面的消费。

另一方面,尽管出现了宏观经济放缓与各种地缘政治问题,但企业网络、企业计算以及工业、医疗和商业传输等企业市场到目前为止仍相对具有韧性。

Gordon表示:“企业市场的相对优势来自于一部分企业所作出的战略投资。这些企业希望通过加强他们的基础设施继续支持居家办公模式、业务扩张计划和长期数字化战略。”

2023年存储器市场将下跌16%

存储器市场将在2022年剩下的时间面临需求低迷、库存膨胀和客户要求大幅降价的压力。因此,存储器市场虽然能够在2022年保持平稳,但在2023年的收入预计将下降16.2%。

Gartner分析师预测2022年DRAM收入将减少至905亿美元,下跌2.6%,并将在2023年进一步减少至742亿美元,跌幅达到18%。

2022年第一季度NAND晶圆厂的停产提高了NAND价格并掩盖了快速恶化的需求环境,导致2022年第三季度库存过剩。预计这一问题将延续到2023年上半年。2022年NAND收入预计将增长4.4%,达到688亿美元。但预计该市场在2023年的收入将减少至594亿美元,跌幅达到13.7%。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