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纳芯微推出NSD5604E/NSD5604系列4通道低边驱动产品

【TechWeb】12月6日消息,纳芯微推出NSD5604E/NSD5604系列4通道低边驱动产品,该产品集成了4通道低边NMOSFET,可以驱动阻性,容性或者感性负载;4个通道可以同时导通,单通道支持500mA以上,4通道并联支持2A以上负载电流;支持独立过流保护,且过流点可以通过外部电阻进行配置,过流保护通道间相互独立;此外,NSD5604还集成有源钳位与续流二极管,支持使用外部TVS,可以实现感性负载,实现不同电流衰减模式包括慢速衰减与快速关断。

NSD5604产品特性:

宽工作电压范围8V – 50V(耐压55V)

峰值电流3.0A

支持快速脉冲频率

集成有源钳位与续流二极管

可配置限流点与过流保护

欠压保护

工作温度:-40°C~125°C

封装形式:HTSSOP20, HTSSOP16

应用场景:工业自动化、工业机械、数字机床、通用阻性/容性/感性负载

NSD5604具备低导通电阻、低延迟,以及高可靠性等优秀的性能,能够极大地满足通用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的需求,可广泛应用于PLC、运动控制卡、分布式I/O、DCS系统与储能系统高压继电器控制。

数字量输出功能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设备。随着自动化设备小型化与智能化发展,数字量输出节点数量与性能逐步提高,产品方案逐渐由传统分立MOS方案走向半导体集成方案。数字量输出在工业现场可实现继电器驱动,高压数字信号传输,警报灯等驱动。通用工业自动化设备对数字输出负载电流有明确定义,单点需要支持平均500mA负载电流,且能够支持多路并联以匹配更低导通阻抗负载。

NSD5604单通道可支持最高3A峰值电流;在室温环境下,单通道1A负载电流测试中,温升小于25度;同时4通道支持并联输出,在输出电流3A情况下稳定工作,壳温为85℃;能够完全覆盖单点与并联输出模式下对负载电流的需求。

工业自动化领域中有一项细分功能是:为整套系统执行单元的工作进行规划与协同,即主控制器通过高速现场总线或者高速脉冲输出对底层执行单元 - 伺服与变频器进行转速与位置控制。其中高速脉冲功能需要将24V数字控制信号以100-200kHz的速度进行传输,对输出占空比与延迟有极高的要求。NSD5604针对此应用场景做出特定优化,实现极短输入输出延迟与负载上升与下降时间。

工业现场环境复杂,存在各种干扰情况:一方面供电干扰与接地措施不当等会引入电源干扰;其次控制器与执行单元接线距离较长也会导入工业现场大功率设备产生的电磁干扰;最后由于施工人员不正确的接线方式,短路情况也会频繁发生。NSD5604为应对输出端有可能产生的短路现象,能够提供可靠的短路保护功能。如图所示各通道间的短路保护功能相互独立,单通道峰值电流可达3A。NSD5604E Enhanced加强版本方案还提供可配置限流保护功能,可对限流点与限流时间进行灵活配置,提升NSD5604在复杂负载条件下鲁棒性,防止因为输出滤波电容或者导线寄生参数产生变化时,芯片出现误关断的情况。

标签: 纳芯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